把拔問我:「你有沒有考慮延畢?」

因為他知道我還有一些想做的事情沒做,
他知道我還有很多想上的課沒上。

我沒後悔自己投入社團很深,
我沒後悔自己參與很多的活動。

回首過去三年,系上活動幾乎都參與了,
畢業公演、成年禮、大中盃、迎新宿營、中文營,
跑過學生議會,校友會當過會長,電台當過社長、部長、主編。
我和馬麻說:「我想我只剩下梅竹籌委沒嘗試過了。」

所以當我看到徵選梅竹籌委的宣傳時,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去參加徵選。
但我也知道一但我去了就可以跟研究所說掰掰。

對系上課業我始終不是那麼的熱情,
卻在少了必修課限制及社團羈絆的這一學期,
發現到很多自己想要上的課,認真的想上那些課。

交大的媒介批評、閱聽人理論,
說真的真的很想去上,先聽聽交大教授的課程,
我想也會對考研究所有所幫助。

卻在考慮再考慮之後放棄,
我和把拔說:「如果我現在是大三我就會去上。」

以離考試不到一年的時候,
花上一學期的時間去鑽研特定方向,
幫助可以有多少呢?

如果再給我一年,沒有社團羈絆和雜務,
專心唸書的一年,那該有多好?

所以把拔說:「你有沒有考慮延畢?」的那一瞬間,我好心動。
可我也知道馬麻是不會接受有個大學唸五年的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