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jw!_N1MzmyTGxK3TdPdffegjC85sA--/

三年多來第一次做期中報告做到快吐血,
專題課果然不同凡響不是好混的。

雖然因為身為課堂班代,
獲得特權可以比其他人少交好幾項作業,
但是這次期中作業真的讓我很起肖。

一個月前就借了報導文學跟天主教的書開始研究,
但是讀完報導文學得獎作品集,再看自己的稿子,真的無法交出去。
最後拋棄羞恥心把心一橫,管他三七二十一,承認自己文筆不好,
那本得獎作品集就被我丟到房間角落去了。

一個星期前做好訪談,接下來整理錄音檔,
一個小時半的訪談把不會寫到的部分去掉還是有五千多字。
然後開始決定本篇報告的格式。

因為老師實在太過隨和,
到底想要我們交怎樣的形式也沒說,
真的讓人傷透腦筋。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始終無法決定要用哪一種寫法。
是很硬的收集資料齊全的報導?還是很軟像是小說似的文學?

就這樣到了期限的最後一天。

發了狠,吃完飯看完日劇(對,趕報告還是要記得看日劇),
就開始瘋狂打字,從九點半開始打到11點半,五千字初稿完成。
然後開始重新謄寫修改,整篇文章又變成另外一種寫法。

很想把查到的資料都寫上去,但是這樣肯定爆炸,會超出老師規定字數太多。
所以刪掉很多太硬、太介紹性的東西,最後完成了像是傳記的不之所云之物。
而且努力縮減再縮減,還是超出字數了一一||||||||||

寫完已經五點了。

連上課程部落格看到已經繳交的同學作品,
幹(當時情緒太激動真的只能說出髒話一個字)
每一個人都引經據典寫好多資料,而且看起來就超過規定字數咩!!!!!!
恨不得重新再寫一篇,但是我已經沒時間也沒力氣了。

然後想到老師說繳交作業的方式是附上自己的作業Blog,
只好打開申請好很久卻沒去整理的yahoo部落格,弄完已經六點了。

早上九點半前要到教室把器材準備好架設完畢,
今天的課請了新竹市警局的主任來演講,那我到底要不要睡?

怕自己睡過頭又怕自己沒體力,可是想想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早上課堂演講,中午跟老師吃飯討論他要我們幾個學生幫忙協助的學校計畫,
然後去租借公演的道具,再去上課(今天要期中報告分組不能翹掉)。

不行,不睡覺的話我一定會死掉!!!!!!!!!!

於是心驚膽顫的睡了一個多小時,幸好有請人打電話叫醒我。
度過超疲累又超爛的一天,到現在。

--
等等要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