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學校的校務資訊系統,
在查成績的部份,新增了全班名次的功能。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三年來的名次赤裸裸的攤在眼前。

我大概真的不是中文系的料,
本科系的課沒幾門是名次好看的。

所謂的好看,
依照國中的標準,就是有進入前五名,
高中的標準,則是有進入前十名,
那大學就再降一級,變成有進入前十五名好了。

系上的必修課,大一時表現最好,接下來逐年遞減orz
阿祝的明清文居然讓我拿了個第五名!!!
明明分數一點都不高,居然排全班第五真是嚇到我。

李貞慧的課除了極度不認真的文學史二,
其他唐宋文跟韓柳文也都有12名、14名。
(不過韓柳文是專書,所以排名也只能算是中間吧~)

再來就是安祈老師的戲曲有第六名,
蔡維天語導、周玟慧聲韻學也都有在前15名而已了。

其他系上的課大部分都中間居後orz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大三先修的大四必修課思想史,
在一半左右的學生是學長姐的情況下,居然還可以維持在中間的名次/~\
真的是令我十分的感動Q~Q

哀,我真的不是唸中文系的料,
幸好我不考中文研究所,絕對考不上的呀~"~

其他的課,尤其是傳媒學程,名次都好看多了,
幾乎都有進到前十名,有的還有前五名。

體育大概是全部成績裡面最好的了= ="
每次都有全班前十名,大一體育還都前五名orz
除了李大麟的游泳課,太多次沒下水他對我每送給分很低之外。

大學裡的第一個第一名也是體育課Q^Q
這學期修的高爾夫,98分,不過我猜很多人都是第一名XD
哀,體育你為什麼要0學分呢?
分數再漂亮都對總排名沒任何幫助啊>"<

而我剛剛拿到了大學裡的第二個第一名,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並且有被嚇到。

第二個第一名就是資訊傳媒學程的專題課:媒體與社會。
就是那個我每次都寫採訪報告寫到吐血的課,
也是我第一次擔任課堂助教(小老師?)整學期完全無缺席的課。

嚇到是因為,我覺淂沒道理是我第一名,
畢竟班上還有至少一個我認為超級厲害的強者在,
所以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我會是第一名。

於是乎,我還是那個結論,
大概是老師人很好,所以有很多個第一名吧/~~~~\

哀,名次啊,真的是殘酷的東西。
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老師用名次把同學分組,
然後同組的每次都要比考試成績,比較差的就會被打。

而同學們彼此間也形成了,功課好的團體跟不好的團體,
有的人甚至會覺得,成績不好的人沒資格和成績好的做朋友,
真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世界,但當時卻十分重視這些無謂的東西。

雖然不能否認是因為有好名次,我才能夠去推甄,
但是從高中以後,對名次就看的比較淡了,
只要成績維持了中間也就夠了。

大學之後因為同學彼此的修課不同,
老師給的分數標準都不一樣,開始覺得名次是虛名,
書卷獎固然很厲害,但是也不代表其他人學到的東西沒有他多。

恩,沒想到現在還會出現這種東西。
名次啊,真的是殘酷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