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坐在水漫新的喫茶空間等待好友Y,
然後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在這邊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就想到了,
或許因為今天是畢典後首度踏入水漫吧。

記得剛進來清大的時候,
我還是當初高中那個喜歡ACG、喜歡奇幻故事的女孩。
看到清大有水木漫畫屋覺得超熟悉超開心的。

本來以為自己會成天泡在那邊,但誰知道大一的生活太過多采多姿。
沒多久,水漫就變成吃飯的地點之一或者是有空才去晃晃的地方。

記得自己還曾被高中死黨們嫌棄跟不上最新流行的動漫畫了。
也就更別說四年後的現在了,現在看的漫畫比電影還少XD

但是因為那邊有很親切的系上學姊工讀生們,
還有好吃的滷肉飯、油豆腐、小黃瓜、豬皮、燙青菜(這才是主因XD)。
所以水漫還是我在大一時很愛跟朋友們造訪的地方。

在大一下快結束的時候,
有一天去水漫,若玫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來打工?
當時肇萱在旁邊也一直遊說我來去當工讀生。
因此,閒著沒事想找打工的我,就傻傻的簽了賣身契(?)XD

一升二的暑假,我開始在水漫當工讀生。
雖然薪水不多,工作又真的很辛苦。
每次都一身臭味回宿舍被二位親愛的室友們嫌棄,
(可是我帶回去的小黃瓜室友們倒是吃的很開心咩XD)
但我學到了很多事情,交到很多很棒的好朋友。

因為媽媽的保護,我以前連拿菜刀也不會,我是在水漫學會菜刀的用法。
後來還當上負責盛飯的,但是當盛飯每次都會被罵很兇,
所以我當盛飯的時候對於上班常常有種莫名的壓力。

三哥對我很好,雖然有時候愛挖苦我,又老是故意喊錯名字。
但是每次夜班結束後,吃宵夜的閒聊,都可以感受到三哥的關心。

水漫的學長姐們也都對我很好。
大頭(香菇丸)、若玫、肇萱是本來就認識的,
也因為水漫和他們的感情更好。
總是故意凶巴巴的秋萍、人很溫柔可愛的郁麒,
帥氣可靠的寶哥、美豔的”彥欽學長”。
最開始進去時帶我的鴨子、可愛有趣的采樺和婉如。

以及我最慶幸能夠認識的水漫07級好友團:
認真負責又樂觀的詩淇。
總是溫柔耐心聽我抱怨的正妹雅恬。
平常嘴賤卻會在出事時替我打抱不平的陳小A。
總是替大家著想,有時白痴搞笑卻十分可靠的廖偉豐。

在水漫的一年,我從新手變成好像能說幾句話的半老人。
認識了許多許多的人,受到大家很多的照顧。
發生了很多事,擁有那些不管悲傷難過還是快樂開心的回憶。
還有過菜刀從眼前飛過差點砍到臉,被油豆腐燙傷無數次的經驗。

在即將升大三前,因為右手腕嚴重的傷長期無法上班而辭職。
確定離開水漫的那天,我抱著他哭了好久好久。
就好像是割捨了心中極大的一塊肉般的疼痛難忍。

從那之後,水漫的人們對我依舊。

去吃飯或麵三哥都會特別給我加個蛋,
只是點蛋花湯也會多二顆貢丸而且超大碗。

遇到當班的工讀生好友們不時哈拉個幾句,
常可以在租片櫃檯盤踞個幾小時只為聊天。

大嫂看到我仍會親切的招呼,看漫畫還是算我免費。
大哥也會得意的向我展示他的新裝潢。
妹妹們也還是會像以前那樣跟我聊天撒嬌。

大三的水木漫畫屋依然熟悉。

但後來,到了大四,學長姐陸續畢業離職。
好友們也紛紛收手轉行,現在還留在水漫的只剩小A。
雖然情誼始終不變,但我們不再總是相聚於水漫。

改變最大的還是三哥的離開。
少了飯香的水漫,沒了三哥笑鬧似的問候。
突然覺得熱鬧的水漫變安靜了。變得不再熟悉。

記得我以前和朋友笑鬧的說過一句話:
「我不在宿舍,就是在電台或水漫,不然就是在前往這二個地方的路上。」

我們都在改變。電台變了。水漫也變了。
或許唯一不變的,只有對於那裡的情感,以及心中滿滿的回憶吧。

--
看到透可版上牛肉麵對水漫的回憶。
我想水漫也是清大學生們共同擁有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