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外公家,今天回台北,
雖然很匆匆忙忙,
但是到底還是幫外婆過了母親節。

小孩都回到父母身邊,
我想外公外婆一定很開心:)
大舅、二舅、阿姨、馬麻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就是如此吧!
歲月的時間不饒人,
但是親情卻是無法抹滅的。

很喜歡回去外公家,
那種家庭的溫暖手足之間的友好,
是在奶奶家比較無法體會的。
或許是因為奶奶家太龐大了吧,
如果一堆親戚聚在一起,就只是很吵鬧。
熱鬧不是壞事,但是總少了那一點點的溫暖。

聽二舅談著在美國的表姊表哥,
聽大人講話聊天是很有趣的事情,
雖然只有我一個小孩回去,
但是倒也不會無聊。

小孩子們漸漸長大,
不論是表姊表哥還是我跟弟,
就連表弟和表妹也都長大了。
大舅二舅都這麼說著:
「孩子大了,你也不能限制他們什麼。」
似乎帶著的是淡淡地無奈,

讓我不禁想著,
如果我們可以多給父母一些關心一點時間,
其實他們就會很開心很欣慰了。
父母親,他們真的不會要求孩子給他們什麼,
只是一個關心的電話,一句貼心的問候,
如果我們可以不要這樣的顧著自己的事情,
天下就不會有不開心的父母了。

當然或許不能適用在全天下的家庭中,
但是至少在我家是可以的,
可檢討自己,花在家中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即使是為了自己的課業自己的將來而忙碌著,
但我想至少在逢年過節父母生日的時候,
可以在他們身旁陪伴他們,或是打個電話問候一聲,
期許自己可以至少做到這樣,
才不會愧對將我養育到成年的父母。

--
祝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