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在車上說:
「時間過好快,你的大學生活也只剩下一年了。
你要好好把握剩下來的一年,不要浪費了。」

我只是默默的聽著,不想回應。

之前的三年,我浪費了嗎?
我的生活不夠多采多姿嗎?不夠忙碌嗎?

進大學時爸的名言:「要當海綿。」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從小他總是要我們不只是唸書而已,
而是要從那個環境去吸收更多除了書本之外的東西。

鼓勵我參加活動,鼓勵我承擔責任。
但是我有時候真的很想跟爸說:「我累了。」

不只是對活動累了,對交朋友累了,對念書累了,
甚至應該更精確的說是,對活著感到累了。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活著?為什麼會出生呢?
如果只是日復一日的過著生活,
不斷重複著其他人走過的路:
出生→成長→學習→工作→戀愛→結婚→生子→生病→死亡。
到底,意義在哪裡呢?

當然我知道在這段過程中,
每個人會獲得的感受以及經歷都不同。
但是跟茫茫宇宙比較起來,
就會覺得我們如同沙塵般渺小。

天才是億萬人中才出現一個,
對世界有貢獻的人是幾百年才出現一個,
那其他人呢?除了破壞地球環境之外,
還有什麼功用嘛?還有什麼意義嗎?

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
我想實踐什麼?想完成什麼?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
說不定努力只是因為不想讓父母傷心。

曾經我有著美麗的夢想,遠大的願望,
可是突然他就消失了,我就失去了勇氣。

爸,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