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很愛回家,或許是因為暑假都待在家的關係吧。
所以變得很習慣待在家的感覺,很輕鬆很懶洋洋。

但是壓力似乎總是無法避免,
只要再家裡講到二個話題我都會覺得不開心。

第一個就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情事。
媽大概是生活太過無聊,每一天每一天都在問我有沒有對象?
有沒有喜歡的人?有沒有人追我?之類的三姑六婆八卦話。

問到我真的很煩很煩很煩,
然後又說:「阿你是老人院的老人了,難怪沒人要追你。」(= =#)
是是是,第一是沒人追,第二是沒人追,第三還是沒人追,
媽似乎想不出來其他為甚麼我沒有交男友的理由。
(根本沒碰上喜歡的人你叫我怎麼交~"~)

雖然我知道媽是關心我,大多時候是在開玩笑,
但是還是會有無名的煩躁想爆發,不過還是忍住了。

第二個是關於我的延畢。
媽真的很不喜歡我作出延畢的決定,
就算告訴他是為了想多修一個學程的關係。
真奇怪,如果是修教育學程他就接受,修電商他反而不接受。

每次每次,回去都要因為延畢跟考研究所的事情不開心,
他總是會說不要延畢啦,應屆考研究所不好嗎?
說延畢很丟臉,幹麻要延畢之類的話,

解釋太多次就不想解釋了,只要提到這個話題就無法溝通。
然後他就開始認為我是應屆考研究所,
因此就開始責備我的唸書態度太過散漫隨便,
說的像是我有天大的不是一般,甚至讓我不想回家了。

如果沒有這二個話題,
回家我真的就除了開心還是開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