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安親班小朋友寫作業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自己以前的事。

小學的時候,我也曾經去過安親班,
雖然我現在都想不起來那裏的情況了,
但是我還記得他開在動物園附近。

那時候我們每天擔心的,
只有作業寫完了沒?考試考的如何?
朋友A不知道心情開心了沒?
朋友B不知道會不會記得帶某樣東西給我?

就算到了高中也是一樣的,
大學以前我的腦袋似乎總是只有裝著這些東西。

當然國小到高中,我們都經歷了一些事,
煩惱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但總還是圍繞在作業、考試、朋友、家庭。

可是大學唸到現在也三年多了,
我卻只覺得心中的煩惱越積越多,
需要思考的事情越來越複雜,
需要面對的挑戰困難也越來越不好解決。

少了聯絡簿,少了每日回家作業,時間自己安排,唸書沒人逼。
然後我發覺自己,也越來越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在和媽爭吵著自己的未來的時候,
我從未不擔心過,我從未不在乎過,
只是不想表現的很擔心很害怕的樣子。

其實我是害怕長大的,害怕變成一事無成的大人。
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卻發現自己的腦袋沒有增長。
看看身邊優秀的人那麼多,彷彿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

其實我真的很害怕長大。
很希望自己的時間永遠停住不要流逝。

但是我也很怕痛,所以我不敢尋死,
只好苟延殘喘的繼續活著,然後面對成長。

好悲哀。
我不想要一片茫然的未來。

其實我的夢很小,從來就是胸無大志。
只要有我愛的愛我的那個The only one,
穩定的喜歡的工作,以及衣食無虞的生活就好了。

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夢想,跟所有平凡人一樣的夢想,
但為何現在的我卻覺得那個夢想大到我抓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