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爸去三峽辦事,他在填寫資料卡的時候,
我看到他在年齡欄上填了50歲。

看到的時候很驚訝,
當場就問他:「你50歲了嗎?」
爸說:「下個月就50啦!」

真的,我有點被嚇到。
簡直不敢相信,爸居然也要五十歲了。

櫃檯小姐說:「在女兒心中,爸爸永遠都是年輕的。」
這句話真是一語中的,道破我的心事。
什麼時候,我最愛的爸爸居然要五十歲了?

五十歲,感覺人生已經走了三分之二,
如果以男人平均壽命來看的話,
我能夠擁有爸爸、和爸爸撒嬌到什麼時候呢?
或許沒有下一個五十年了。

前幾天在安親班看小朋友背誦朱自清的背影,
於是自己也重新溫習了一次那篇文章。

國中、高中的時候都有唸過,
當時老師說這篇文章之感人,我卻似懂非懂。

可以理解父親對子女的愛,
但是卻無法體會當子女看到上了年紀的父親時,
子女心中的那種酸楚、悲傷。

直到現在,我懂了。

升大四的暑假,以及這學期來,
比大學中的任何一年都更常待在家,
因此也就比較會注意到爸的情況。

最近我老覺得爸似乎是上了年紀,
不但體力不如從前,很容易就疲累想睡,
記憶力也沒以前那麼好了。

當然,爸還是很厲害的,
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我最崇拜的男人。
但是我也發現到,英雄也有氣短的時候。

今天聽完櫃檯小姐的話,
以及看到離開時走在前面去開車的爸,
爸的背影,還是記憶中挺拔的樣子,
只是,頭髮花白了些,身材似乎也倒縮了些。

瞬間,我哽咽了。

爸,我真的好愛你。
也好希望你能夠長命百歲。


朱自清《背影》:
http://www.fhl.net/main/fatherday/father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