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可以一直不要長大就好了。

長大後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煩惱,
還有世界會越來越吵鬧。

爸的五十大壽,本來要出去慶祝的。
但是爸臨時接到緊急的工作要做,沒時間去吃飯。

這樣就算了,偏偏媽還被弟因為約會沒去律師事務所實習氣到,
本來只是在跟我和弟講話,講到後來就開罵了,
連我也順帶被遷怒,一起罵進去。

說我只會看閒書,都不唸該唸的書,
看閒書對將來一點用也沒有,浪費時間,
以為畢業後要去工作就都不用唸書充實自己了嗎?
每天都是玩樂跟睡覺,哪有半點用功的樣子?

未來的事情有在思考嗎?
剛進大學還能大聲說自己的夢想,現在呢?
連未來要做什麼都說不出來?

我想我是被媽媽說的話激到吧,覺得很難過也很生氣。
雖然我不是沒有在思考自己的未來,但總是很茫然,
雖然我還有養得起自己的自信,但內心深處也是很徬徨的,
媽媽的話有些雖然傷人,但有些卻是事實。

唉,人如果可以不要長大就好了。
如果可以不要看清楚現實的殘酷就好了,就還可以作作夢。

懷念小時候功課寫完後就可以窩在房間看閒書的日子,
只要乖乖的聽話,功課都有完成,考試考一百分,這樣就不會被罵了。

如果我沒有個同樣愛看閒書的爸爸,
而只能看教科書的話,我一定會變成討厭書的小孩。

從小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閒書,
我又不喜歡看電視。

一直到後來才增加了電影跟日劇,
但是要花錢的時候,我也不會去看電影或日劇,
寧願選擇把錢花在買閒書上面。

我還是很討厭媽媽每次都說看閒書沒用的論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