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領隊,所以我家有張世界地圖。
上面畫滿了媽媽曾經帶團去過的地方。
媽媽曾說:「不曉得哪一天能把這張圖畫滿?」

媽媽是領隊,所以我家有很多本相簿。
都是媽媽出國的証明,亞洲、美洲、歐洲、澳洲甚至還有非洲。
別人看網站照片,我看媽媽拍的照片。

媽媽是領隊,所以我家有很多外國的新奇玩意。
媽媽每次出國,雖然目的不是花錢而是賺錢,
但是她總還是會幫我們帶點紀念品回來。

媽媽是領隊。
別人總是說:「真好耶,可以去世界各地。」

可是,別人總是不知道,
媽媽每次出國的晚上,我都擔心的睡不著。

我擔心媽媽從此不再回來。
我擔心媽媽在外面受傷被欺負。
我擔心好多好多的事情,卻從來沒說出口。

大家總是羨慕我有個可以免費去世界各地旅行、
會帶很多很棒禮物回來、幫人買機票可以打折的媽媽。

但是大家總是不知道,
我每次都很怕失去我最愛的媽媽。

我在告訴媽媽「出門小心。」的時候,
是多麼真心誠意的希望不會有任何意外。

我在媽媽回來給媽媽一個擁抱,告訴她「歡迎回來」的時候,
又是多麼高興媽媽又回到我們的家。

--
媽媽星期六又出國了。
希望老天爺保佑他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