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回到台北,
匆匆打完招呼後就直奔二樓看他。

其實我昨晚一直沒有真實的感覺,
只有在跟俞蒨講電話以及和卡蜜拉提到他的時候稍微哽咽。
但今天看到他的樣子的時候,
我發現眼淚真的是個很難控制的東西。

爸媽讓他窩在他最喜歡的紙箱裡,
面容安祥就好像睡著一樣,只是沒了血色。
媽說昨晚身體還是軟的早上才變僵硬。

還是我記憶中的雪白漂亮,
車禍並沒有造成他太多的外傷。
只是再也看不到他一藍一綠的活潑雙眼,
以及再也無法故意的捉弄他後再緊緊的抱住他。

紙箱中鋪了他喜歡的毛巾和防潮的東西,
爸還特地又去買了二個新玩具給他,
老是被他抓壞的項圈以及鈴鐺也一起放在裡面。
晚上我在看他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鈴噹,
那熟悉的響鈴讓我誤以為他馬上就會出現在腳邊摩蹭。

媽陪我一起看他,邊說著經過邊哭泣。
媽說昨晚全家人都哭了,連爸也忍不住落淚,
奶奶即使行動不方便也硬是拄著柺杖爬上二樓看他一眼。
這是多麼突然的噩耗讓全家人無法接受好比一家人的他就這樣離開我們。
給他的無限空間自由以及他自身小小的壞習慣就這樣造成了悲劇。

原本預計是天亮才要將他埋葬,
葬在他最喜歡的對面公園旁樹林裡,
有他愛的蝴蝶小鳥陪伴他不會寂寞。
結果因為晚上開始從鼻間不斷出血,只好提早下葬,
時間是晚上十點正好是他每天玩完該回家的時候。

爸和弟拿著大鏟子尋找適合的地點,
弟穿著被我嫌棄的淡紫色襯衫他說那是成佛的顏色。
下葬前我和爸又在他的紙箱中放入他最愛的紅色大老鼠玩具,
用白色羽毛捆起的塑膠以及聖誕節的彩色球球。

紙箱上用黑色的膠帶貼牢表示哀悼,
放入土中前用黑色垃圾袋鋪地以及覆蓋紙箱。
我們將他埋的很深很深避免野狗掘土,
上面放了石頭放了木片放了樹枝作記號。
爸說等天氣晴朗的時候我們要去買花的種子種下去,
讓他能夠住在開滿了漂亮花草會吸引蝴蝶的地方。

一直忙到十二點多才結束。
然後我們全家人爸媽我以及弟坐在門前的二張長木椅上,
看著對面的公園喝飲料聊天像是喪禮完的餐會那樣。
我想死亡對我而言又更多了一點難以言喻的情感,
至少我不再像高二時不敢看著裘裘到最後一刻那樣懦弱。

卡蜜拉說他媽媽就是因為怕小孩經歷這樣的過程所以不讓他們養寵物,
但是如果今天我是母親我還是會希望我們家有寵物。
即使我們都知道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易逝,
但是學習面對死亡以及接受死亡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事。

更何況有寵物在家像是多了一個家人似的,
生活的樂趣多了不只一倍。
就好像馬吉陪伴我們家的這二年來,
每天每天因為有他就好快樂,
難過悲傷痛苦的事情也似乎能夠因此減輕一些。

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
我親愛的喵喵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