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都在瘋狂看書看電視和瘋狂發呆XD

前天阿姨去文化中心還書我就跟著去。
台南縣立文化中心真的很不錯耶!!!!!!

一二樓都有各種藝術展覽,還有簡單的咖啡bar。
三樓以上開始有自修室和閱覽室。

以前小時候陪阿姨進去過一次,
不過只在一樓晃晃,等阿姨處理完事情就走了。
那時旁邊的公園比圖書館更加吸引我。

我都還記得公園旁賣雞蛋冰的老伯伯,
還有撈魚打汽球的攤販們;以前都在那邊訓練撈魚XDDDD
撈到了就帶回阿公家養在阿公的大魚缸裡。

不過經過這麼多年,
阿公家的大魚缸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撤了,公園旁的小攤販也沒了。
甚至前幾天去看連公園都整個改建,
變得很新很漂亮,卻再也找不到和那時候相關的回憶。

那天跟阿姨開車經過小時候和表兄弟姐妹騎腳踏車玩,
被我們戲稱為迷宮的地方,當時一整片的空地稻草長得比我們還高,
只要騎進去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還找不到人,
所以我們總是在那邊騎腳踏車玩捉迷藏或賽跑,
不過現在倒是都清清楚楚的蓋了許多房子學校便利商店,
只餘下一二塊零星的空地沒動。

阿姨指著那些屬於阿公的地對我說:
這邊幾乎沒蓋的都剩下你阿公那幾塊地了,
我們租了一塊給人家蓋了個全家,
剩下的就等你們以後長大成家回來給你們蓋大厝。

當阿姨這樣說的時候,我想到了阿公家後頭的屬於施家那塊大稻田。
最早的印象那時還有著金黃的麥穗,家裡還有輦轂機,
後來阿公漸漸沒了力氣就讓他荒廢成為我們小時候的遊樂場,
前幾年那邊給三伯公的子女蓋了很大很漂亮的新房子,
剩下後頭的蓮霧園阿公改種了一些不費力的蔬菜和幾株果樹。

昨天騎腳踏車經過不遠處的二伯公家,
也看到一間嶄新的透天厝快要落成。
阿姨說二伯公一家等新屋落成就要搬進去。
我望望旁邊垂垂老矣的古舊四合院落,或許這就是時代的轉變吧。

阿公家的三合院有可能哪天也要改建成透天厝?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就趁著天氣好趕緊拿著相機到處拍,
我真的還滿希望將來我的小孩也能在寒暑假住在阿公家的三合院。

雖然不大可能像我們小時候那樣可以看阿公曬稻子、操作輦轂機、
在後面園子摘果子、控窯做桶子雞烤蕃薯、自以為的搭帳篷露營、
騎著腳踏車在比人高的稻草田裡面玩捉迷藏......
不過總比整天待在房間看電視打電動看漫畫看小說,
沒有體驗過鄉下的清新空氣和泥土味來的好:P

好像扯遠了XD
總之日子過的很快,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剩下沒幾天我就要變成社會人士。
這次回來自己待上好幾天好像又有了一些感觸。

阿,忘了提的是我這幾天幾乎都自己弄三餐尤其是早餐。
因為我實在是吃不慣天天都是冷的白稀飯早餐QQ
(嗚 以前至少都馬是熱騰騰的地瓜稀飯啊)

所以我嘗試做了很多以前想做沒做,
或者是以前常做很久沒做的東西XDDDDD
不過都是簡單的東西因為我也不會太難的就是了~

其中包括阿塔的傳說中的玉子燒~~~~~~
雖然沒有他的專用鍋,但因為忘不了在日本吃過的玉子燒,
所以還是嘗試的做做看XD

結果形狀很失敗||||||
我真的很不會捲那個蛋捲,
不過我自己跟阿姨都覺得還不錯吃~

只是我一直以為這個東西是甜蛋捲,
我在日本吃到的另外一種才叫玉子燒;
就是外面一層熟的蛋皮裡面包的卻是半熟的碎蛋。

話說我真的很想知道那道蛋料理怎麼做?
因為真的是好吃到不行的境界>//////<
可是如果他不是玉子燒的話我真不知道它到底叫啥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