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感冒稍好,
和剛從澳洲回來的郡約了一起去三峽恬的新家玩!



(郡和恬攝於恬新家中庭)


大家又是好久沒見面。我猜將近一年了吧。
自從郡去了澳洲、璘去了法國、恬搬了家之後。

郡說他覺得好神奇,即使我們打從國中畢業後就不常見面。
可能半年、一年甚至二年才會見一次面。
但是每次見面,卻一點都不會有生疏的感覺,
也不會有找不到話聊的尷尬窘境。

我說,因為我們是真正的好朋友呀!有什麼好奇怪的。
我想朋友就是這樣吧,即使很久不見,即使相隔二地甚至大半個地球,
再度見面、連絡時候也依然不會感到生疏。
甚至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方也會立即關心你、祝福你、幫助你。

回到昨天,開車到三峽大概半小時左右。
幸好因為爸媽在這邊也有置產的關係,所以還算熟路。
沒什麼問題就找到恬的新家。

他的新家是那種社區型的大樓,案名叫「夏卡爾」。
入口門廳是拱門造型,也有供訪客等待的大廳及沙發。

甜帶我們穿過中庭去她家,中庭聽說整點時會噴水,有水舞表演,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沒機會看到XD

電梯上去只有二戶,是爸媽喜歡的那種非常單純的大樓。
恬說大約30幾坪,但是卻有四間房,足夠讓他全家人可以一人一間房!
(爸一直說30幾坪不可能做四房,至少要40坪才行!)

雖然房屋格局設計的有點怪,不是那種方正的房子,滿多樑柱的。
沒有前陽台,房間也不算大(雅房大約3-5坪,主臥室是套房大概6-8坪),
但是建設公司有送裝潢跟家具,還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樣式。
而且聽說一坪才買10萬!!!!!!!!!!

恬一直說是因為地點偏僻的關係才會這麼便宜。
而且又說他交通很不方便,害她要去台北車站上課都要二小時前出門。
但是我覺得還是不錯啦!至少他不用像以前那樣跟妹妹擠同間房。
還是加把勁去學個機車或練習開車,這樣交通問題就解決啦XD



簡單在三峽老街解決午餐之後,
她們二人陪我去參加了國華人壽的保戶子女獎學金抽獎會。
這是媽媽命令我一定要去參加的,因為事關到弟的獎學金3000元。

活動大約一小時左右,董事長致詞聽到我們都快睡著,不過主持人滿好笑的。
中間都會有些有獎徵答,但自從恬發現獎品是環保筷之後我們就沒有參加的欲望XD
雖然發現根本不用去因為抽獎是直接用電腦亂數,只是邀我們去當見證人,
但結束後三個人都有得到一個點心餐盒,還有用邀請卡換了一台體脂計。
(還不錯啦~體脂計一台至少也要千元吧XD)

而且回家後爸查了網站發現還真的有抽到弟,
哇咧...一萬多個抽600人,老弟運氣還真好。
媽媽說是因為我有去參加所以才會這麼Lucky。
我說"是啦是啦...但老弟又不會把獎金分我(攤手)"


活動結束後,因為在活動時臨時興起想回國中看老師的欲望,
打電話給表姊拿到國中導師的手機,跟他聯絡之後就驅車前往了。

到的時候,雖然是上課中,
但是我家老師ㄧ向隨性(其實是因為剛好在考小考XD)
所以還是來校門口帶我門到他班前面聊天。

畢業到現在也快十年了。
十年的時間,讓老師老了,我們長大了。

十年前,初入國中認識了劉孝先老師,
當時他正值30幾歲壯年,對我們非常嚴厲。
又因為我是表姊特地排到他班上的,
父母又是家長委員,所以在課業上特別指導過我。
(但是因為我會怕他所以後來就由表姐當我家教了)

國中那段青澀的歲月,現在想起來是很懷念的。
恬開玩笑的跟老師說,最懷念老師用板子打人還有說欠K啊你的時光。
老師還取笑恬曾經跟英文老師發生過的衝突。

大家共同印象最深的是下課十分鐘的數學小考,
只有二題,一題五十分,不到六十分的都要挨打。
還有每個星期照成績分組,1-5名一組,6-10名一組,
每個星期如果是當組後三名的都要挨板子!

而我還記得,在國三一次數學很難的模擬考中,
全校到60分以上的屈指可數,班上也只有二三位同學到60分而已。
老師依序揍人,50-60分一下,40-50分二下,以此類推。

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淚水都在眼眶中打轉。
不是因為怕被揍,而是因為看到分數的當下就難過自責的哭了。
老師說:「你...回家會被罵齁?」我點點頭。
老師就說:「那好吧。」就輕輕打我一下示意而已。

老師說他現在已經沒那麼嚴厲了!
也不再打學生,改實行愛的教育。
我們聽了都大喊不公平XD
但老師只感嘆的說,現在學生素質不一樣了啊!

我想不只是我身邊的新老師朋友們頭痛,
連教學經驗長久的老師們都有很深的感觸吧。

這樣聊下來,才發現大家都很喜歡的國文老師已經退休了。
離開後我們三人直討論該找時間約國文老師,和老師好好聊天才是。
而且我門也共同發現,劉老師真的老了好多。

雖然他也才快五十歲,但卻已經略顯老態,齒搖髮疏就是這樣吧!
而且整個人瘦好多!不復當年的勇壯。
老師說他還有七年半才退休,希望老師可以好好保重身體!

下次,等璘回國後,我們再一起去探望老師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