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萌上APH國擬人,
結果拉著狗去了八百年沒去的同人活動XD
地點同樣是在萬年不變的好場地台大巨蛋

這次去的PF10比起CWT跟FF來講是較小場的,
據狗的官方說法PF10是希望給自創作品一個空間,
不過我看似乎成效不怎樣咩(歐)

雖說是小場但就八百年沒去的老人來講人還是好多啊~~~~~~
不但排隊排到台大醉月湖去,幾個大攤更是常讓人卡個N分鐘動不了orz
但和上星期的APH only場比起來似乎又好多(聽說那場人多到暴動了)。
只能說腐世界的力量真偉大(誤)

和狗約十點,除了巧託爹印的照片本外,又幫忙帶了一個客人的海報去。
話說,那位客人妹妹早上九點就打來問我到了沒?
金拍謝,姐姐我剛起床沒多久啊

打從上大學以後,我的早晨通常是從九點甚至十點(第一堂課)以後開始orz
想起從前都六點起床六點半出門七點到校的生活真是不可思議(遠目)

總之十點整到達會場,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突然有股懷念的感概orz
在等狗的時候遇到林水獺小姐和她那位不知為何帶著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友。

水獺小姐一臉沒睡醒的樣子,遠遠叫他名字只給我ㄧ個恍神的「喔~」。
我說:「你不是要擺攤嗎?怎麼現在才來啊?」他還是給我ㄧ個「喔~」。
水獺小姐,不知道你清醒後會不會記得我有跟你打過招呼說過話

和狗會合、把海報交給客人妹妹,確定巧大人不急著要照片見本後,
因為排隊入場的人太多加上我們都剛睡醒沒吃早餐(這就是經過死大學生身分後的結果),
決定買了不用排隊的場刊之後就去吃早餐等中午再進去

這時候我又再度認識到自己脫離這個世界五年多的差異性。
就是.....連場刊都有人賣黃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也不能說黃牛,因為他賣的比官方還便宜了30塊。
害我ㄧ度懷疑他賣的是真的場刊還是假的場刊?
雖然是來源不明的小弟推銷,但還是很開心的省了30元。

想著要去麥當當吃早餐,結果卻在西雅圖咖啡前停了下來。
這是否是青春一去不復返的鐵証呢?學生時期都會毫不猶豫前進小M的說orz

大約11點半左右我們才踏入台大巨蛋。
本來的計畫是全部逛一圈再來買本,沒想到太大圈了人又太多太擁擠,
加上害怕等回來時已經完售或者找不到攤的恐懼,
才把第一排靠牆萬年不變的大手攤晃完就開始敗了XD

今天簡單來講可以說是非常幸福的APH日!

APH本不負所望的非常氾濫般的多
甚至在女性向區只要有點塞車的攤位都必定有APH本(握拳)
有好多好多都畫的超可愛喔~~~~~~

不過預算有限,因此還是和狗非常不要臉的給人家翻完見本就走(巴頭)
而且還是仔仔細細的把內容都看完了那種翻喔(再度巴頭)
但是我還是比較有良心的,如果畫風和內容都喜歡的話還是會乖乖掏錢XD

不過即使如此想買的數量還是太多了
現在的孩子怎麼都那麼強大~~~~純熟的畫技到底都怎麼練出來的啊!!!
(狗:難道是上課時間都拿來練習畫畫了嗎!?!?!?!?)

所以我最後只有買了一本米英本(畢竟萌點大同小異XD)
倒是買了好多亞洲本orz 尤其是王耀中心本好多 冏rz
(是台灣人就要買亞洲本啊~~~~~~~太能打中人了!!!)

全部逛完花了我們三個多小時,整個累死+餓扁。
而且我們已經省略那些莫名奇妙的商業攤、超可愛的手創攤以及一半左右的男性向攤orz

中間經過水獺小姐的攤,整個人去樓空!!!!!!
只有放了光陰本見本和二疊小報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我們卻在小報上發現了超關鍵的五個字「星空幻想曲」!!!!!!
天啊~~~~整個超興奮的我們~~~~~後來還跟巧及創大討論XD 
水獺小姐加油啊~~期待看到你把高一時的舊作翻新完工!!!

另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巧大人和阿創的攤位啦!
和巧及創都在攤位上聊了一下,後來晃出去看cos有跟巧拍照但卻錯過了創的cos照。
(而且還是巧大的日本友人梅川先生很大方的幫我們拍合照~~~ˇˇˇ)
不過還是有拍了創在攤位上以及背景是創男友詠葉先生正在著裝的照片XD

你拍攝的 PF10。

總之看看場內本的狀況,大概就知道現在正在流行啥。

Vocaload可以說是男女通吃,男性向也有產品女性向也有本。
我還看到有一攤是疑似賣他們自己創作的歌曲CD(可以試聽喔!)。
不過女性向以KAITO大哥為主,男性向以初音為主吧

女性向本的最大宗當然還是首推APH了!
再來就是歷久不衰但我卻真的無法萌上甚至連漫畫都看不下去的家教
然後是銀魂(土銀最多),以及少量的黑執事、反逆的魯魯修和其他(自創或遊戲都有)。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網王、HP甚至神劍闖江湖都還有人出本啊!!!
我還以為這些東西只存在於我還在這個世界的那個時刻哩orz

今天看到很多在我們玩的時候就存在的大手先輩,整個有感動的fu。
雖然當初認識的大手現在已經不認識我們了,可是看到他們還在就有種熟悉感XD

經過那麼多年,整個同人誌會場在改變,作者們的出本習慣也在變(18x本都會標明耶),
甚至攤位的內容物都有更動,不管是周邊還是本都比以前來的更好更精緻了!
(現在幾乎是每個攤位都有大型懸掛海報和徽章類的周邊,想當年哪有這種東西啊!!!)

而且我都不知道現在同人誌場連手創、cos服相關、道具製作的都會進來設攤。
(看到了做成朱雀的蘭斯洛特駕駛key形狀的隨身碟,還說有4G,真的可以用嗎!?)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時代在進步啊~~~~~XD

最後去到外面晃晃有啥cos是最近紅的。
今天不知道是因為天氣關係還是小場關係,感覺cos的人沒有很多。

基本上只要掃過去綠頭髮的就可以百分之九十斷定那是初音XD
另外一群群穿軍服的果然又是APH~~~XD

你拍攝的 PF10。

而且有幾個coser的水準很高捏!
看到超可愛的灣娘(上方照片粉色衣服女孩)、還有超正點長得像Ella的普憫(下方照片正中)。
另外也有遇到很正太的王耀抱著很可愛的熊貓玩偶,不過沒機會拍照(因為人家正busy)。

除此之外,比較多的就是吸血鬼騎士,不過我沒看過這部(聽說是少女漫)。
還有黑執事(甚至有謝爾女裝版XD)跟戰國BASARA。

你拍攝的 PF10。

另外也看到八百年前的網王、雪代巴跟悟空(驚)。
當然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畢竟脫離太久好多都是要靠狗跟我說(汗)

整體來說,coser的服裝、道具都越來越專業!
拍攝的人相機是一台比一台大,而且都普遍十分有禮貌了XD

從國中時期同人活動剛自日本引進還常被路人側目媒體批評的時代,
到現在能夠專業精進又朝氣蓬勃的發展,看著這樣的活動一路走來讓我超有感觸的!

阿~~~不過我大概不大會再回去玩cos吧XD
畫圖也荒廢幾百年了,但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寫小說(笑)
可是我不想挖坑所以就不承諾自己會寫怎樣的東西了(逃)

今日戰利品:APH本*7 戰B本*1 反逆本*1 自創開封府系列*1 巧的CD與瑪奇本*2
大概花了我將近1500大洋吧(這下真的沒錢了orz)

接下來七月CWT大場,我還要再考慮考慮要不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