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不一定是因為不愛了。
或許正好相反,是因為我太愛你。
因為太愛,所以離開。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你,那一定一定不是因為我不愛了。
請你相信,如果我選擇離開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就著昏黃的燈光,女孩這樣寫著,寫著那封有一天或許會用到的訣別信。
不是因為他不相信和男孩之間的愛情,不是因為他不相信所謂的永恆,
單純的,他只是知道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或許明天就來了場大地震,或許後天就來了大颱風,
也或許女孩等會兒出門就被車撞了。

女孩總是相信著童話,他期許著自己和男孩有童話般的幸福快樂,
但是他也深刻地了解現實和故事書的不同。
他知道的只有,這一刻的自己是喜歡著男孩,願意為男孩做任何事情,
即使是要犧牲自己的一切,他也願意這樣為男孩付出。

但是在他的心中,他沒有把握男孩愛自己和他一樣多,
因此他寫下這一封總有一天或許會用到的訣別信。
或許不是意外將二人分開,或許單純的就只是因為
女孩再也沒辦法忍受自己總是在付出,
無法忍受自己太愛男孩,無法忍受男孩的愛不夠多。
所以或許有一天,當女孩沒有辦法接受的時候,
他會將信交給男孩,然後選擇離去。

女孩寫下最後一個字,糊好信封,謹慎的收到抽屜裡。
站起身,他攏攏頭髮,整整衣服,開始收拾書桌,
準備迎接,適才打電話說要來接他出門的男孩。

離開,有的時候是因為太愛你了。
親愛的,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請你相信我的真心。
雖然我總是期望著永遠不要有這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