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奴兒  宋 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

從第一次看到就一直很喜歡的詞。
想到今晚的情況,就突然記起這闕詞。

你說我唸中文系,怎麼連表達都不會?
我告訴你我比較擅長用文字述說清楚。
我告訴你我需要思考一下該如何說你才不會覺得是廢話。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想了半天還是放棄告訴你我的感覺,
因為我還沒有好好理出一個頭緒。

「星期天再告訴你。」
我給了自己一個緩衝的期限,
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而或許你也是。

希望結果會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