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十天了,你過得好嗎?

我偶而還是會感到心痛,還是會被你說的話傷害,
但是我覺得自己已經有慢慢地讓自己的心離開你了。
我很努力的在適應沒有你的日子,很努力的想讓自己開心。

今天才聽你說你已經咳了十天,
那不恰好是從離開你之後,你就開始咳了?
時間的距離,讓我慢慢不知道你的一切。

我這才明白,那時候他略帶哀傷的告訴我:
「以前我是最知道他狀況的,可是現在我卻要透過其他人才知道他的情況。」
這句話的背後有多麼大的無奈和感傷。

今晚你送我回來,這次我們沒像前天那樣爭執,
或許也是我害怕開口說話你會再度讓我感到難過,
所以我不敢開口破壞這難得的平靜。

最後我下車,你幫我拿包包出來給我的時候,
你問我:「你什麼時候換包包了?」

好敏銳的你,這是分手後的那個週末,
我在台北瘋狂購物讓自己開心時候的禮物之一,
今天是我在新竹第一次帶出門。

我買了新包包,我開始戴手鍊,穿新靴子,
好幾附的新耳環,好幾件的新衣服,都是在離開你之後。
而我也都刻意的不告訴你,卻又一一展現在你眼前。

好幾個人說:「你變漂亮了。」
那是因為我要在你面前漂亮,
那是因為打扮自己讓我心情容易開心。

我也注意到了你的新拖鞋,
好久以前我就知道你的舊拖鞋壞了,
一直想著要給你買一雙新的當禮物,
但是還來不及實現就結束了。

現在,你有了新的拖鞋,
我也好想問:「你何時買的呢?誰幫你買的呢?誰陪著你去挑的呢?」
因為隨性如你,肯定不會自己跑去挑那樣款式的拖鞋。

時間的距離,讓我們慢慢有了對方不知道的新東西、新生活,
或許哪一天開始產生了新的習慣,二個人之間的距離,就越來越遙遠了。

甚至,在某一天,我們的身旁,都會出現新的對象。
我希望等到那時候我們都會很幸福,我希望我們都可以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