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晚上吃了超級養生的火鍋★(╯▽╰")╭

前幾天吃太油膩,臉上痘痘蓄勢待發,
所以今天就想吃比較清淡健康一點的。

百草三味的地點,
在學府路騎超過竹中,再繼續騎在轉角附近,
yya說是在建華中學(?)對面。

總共有11種湯頭可以選擇,
另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種類的鍋。
(價錢也是各式各樣XD)

我選了200元的日式味增湯底鹿肉鍋,
yya則是鮭魚鍋加上海鮮香茅湯底(2xx吧)。

另外他並不是火鍋吃到飽,
他是青菜吃到飽XD,而且都是有機蔬菜喔~
真的是超級健康的,我大概吃了有七八盤蔬菜吧。
覺得好像把一星期的纖維都吃下去了:P

火鍋料方面,種類不多,還要要再加錢,
所以我猜男生或者肉食者來大概會不喜歡吧。

印象中有一朵香菇,一片番茄,一片南瓜,一塊豆腐,
一小束蒟蒻,一小塊長型橡皮擦大小的冬瓜,一個蛤蠣,
還有一個豆腐皮,和一盤魚漿。

第一次看到魚漿還不知道那是啥^^"
經老闆娘解說後才知道原來那丟下去可以變成丸子。

醬料方面還滿多選擇的,有些都很特別,
我嚐試了檸檬香茅醬、金桔醬和青醬,還有最常吃的沙茶醬。
三種特別醬料都各有特色,青醬真的十分好吃(L)

yya的鮭魚送上來的時候,他懷疑了一下,
那盤鮭魚真的是通體的紅,看起來就十分好吃的樣子。

他猶豫的原因是,壽司店的鮭魚都會有白白的條紋,怎麼這盤鮭魚沒有?
後來老闆娘解答說,壽司店的鮭魚都有筋(白白的那些)
但真正高級真正好吃的部份,是不會有筋的。

事實上也真的是十分好吃捏>//////////<
肉質很軟很嫩很新鮮!!!!!!!!!!

我的鹿肉部分也很棒,第一次吃到鹿肉XD
口感跟牛肉有點類似,但是我覺得更好吃一點:P

湯頭部份,剛開始我覺得有點淡,
大概是因為他不加味精不加鹽,
雖然也不是不能接受,但總覺得缺了什麼^^"
不過後來有肉下鍋去後就滿好喝的了(L)

其實吃下來真的是有飽喔!!!!!!
吃了很多很多青菜感覺很好:D
(但還是要說,肉食者勿入)

--
下次再來寫上次去的另外一家火鍋店「好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