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時沒有機會全家出遊(爸要在台北照顧生病的奶奶),
導致我們家的消費券都還沒有使用掉orz

加上老爸又從客戶那邊收到很多張消費券,
所以想房子想瘋的老爸就決定了這次的台中行!

原先只是很簡單的,老爸的鞋子壞了要買雙新的。
既然要買新鞋,老爸決定去台中買順便抽豪宅。
既然要去台中,老爸又決定要去台中吃高級大餐。

於是閒人一枚的我就在星期五半夜搜尋了台中市的景點,
又找了台中最划算的消費券高級餐廳用法。

原本以為老爸是星期天才要出發,
沒想到星期六吃過中餐後,老爸就說:「那出發吧!」

結果我跟媽沒心理準備拖來拖去,
又要打電話訂餐廳,又要列印網路資料,
直到一點半才終於出發orz

這次的成員是老爸、媽還有我。
老弟和女朋友去書展約會,所以大餐就沒他的份囉XD

因為比較晚出發,到台中已經快三點了。
決定先去costco買媽媽說元宵節拜拜要的雞。

記得以前提過,我很少到台中。
所以台中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到了國外那樣的新鮮!

下交流道沒多久,就在路上發現台中的星巴克造型有夠特殊!

你拍攝的 台中的小星。

而且台中是幾乎每個街角的建築物都占地又廣蓋的又不高喔!
經過好幾個路口看到的都是這樣,不管用途是7-11、汽車銷售中心、還是老舊的店家。

老爸說這應該是建商或者地主在養地。
一層或二層樓的建築物既不用付空地稅,也可以收租金,
到時候真的要改建成大樓要拆除成本也不會太高,一舉數得。

照這樣看來,台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跟潛力咩!
雖然說有些地方很多老舊巷弄或古厝,卻也很多地方有嶄新的大樓和有創意的建築。

老爸說,台中人其實很有錢,所以很多台中企業家都很敢砸錢投資XD
將來有機會和台中人做生意可要小心他們的賺錢頭腦~

在尋找costco的時候,老爸居然不經意的發現了..........

你拍攝的 抽豪宅。

當媽還在反覆念著帆布上的字想著是啥意思時,
我一看就說:「消費券首獎不就是那棟要抽的豪宅咩!」

我只能說還真是有夠巧耶!
媽上一分鐘還在聊那棟豪宅蓋好沒?能不能先去看?
下一分鐘我們就遇到傳說中的豪宅了XD

去完costco,接著是我計畫好要去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美術館)

你拍攝的 美術館。
(相片為美術館本館入口,非美術館大門。)

離開costco已經快五點了,GPS系統又當機出問題讓我們迷路一大圈,
所以等找到美術館的時候已經五點40分了

美術館六點就關門了,所以也就沒打算進去。
網路上有介紹美術館四周的美術綠園道也是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所以我們就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在附近的公園綠地走走,散散步。

你拍攝的 美術館。

而且這一大片的綠地處處有雕像等藝術作品。
爸媽還很有興致的去研究每尊作品的名字!

你拍攝的 美術館。

因為已經春天了,所以太陽也不像冬天時一樣五點就下山。
公園裡還是很多民眾在散步、溜狗、騎腳踏車甚至看書!

你拍攝的 美術館。

雖然二旁就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但是可能是因為公園夠大吧!
所以散步在其中並不會特別喧鬧,天氣很涼爽,走起來也很舒服。

爸媽都很喜歡這個環境,不斷說下次有機會要帶阿公阿姨來走走!

你拍攝的 美術館。

漸漸往美術館走進,發現裡面真是有夠大,草地也很廣闊。
而且原來緊鄰著美術館的另外一棟建築物是文化中心!

你拍攝的 文化中心。

爸說他覺得台中美術館週遭的環境規劃的比高雄美術館好!
而這二個美術館又規劃的比台北的來的更好!

我是沒去過高雄美術館啦,台北的也好久沒去了,
只記得是在士林還圓山捷運站,有點偏僻的地方orz

文化中心外頭,還有一條叫做「梅川」的小河流經。
連河川處都規劃的很美,很像新竹護城河的那種感覺喔!

而且梅川旁邊就是美術館和文化中心這站的公車站牌了,
我想等公車的人看到那條小河應該心情會很平靜吧!

你拍攝的 文化中心外。

簡單在美術館四周散步了約半小時,
我們就前往今天晚餐的地點:「台中亞緻大飯店」。

而且其實這家飯店就在離美術館很近的地方!
連我們散步的時候都有看到呢XD

你拍攝的 美術館。
(遠方正中間藍色的那棟就是啦~)

他們的網站介紹這棟大樓是全台灣第五、台中第一高。
而我們預定的餐廳,就是在這棟飯店的最高樓46樓的「頂餐廳」。

你拍攝的 飯店。
(在老爸車上快接近時拍的XD)

這家頂樓餐廳,餐點特色在於以西式的烹調方式料理中式食材。
一上到46樓,立刻感受到一種新潮的中國風感覺。
裝潢以低調的藍、紫、紅色為主,典雅卻又時尚。

你拍攝的 餐廳內。
(餐廳一角,水盆裡放滿點火的紅色蠟燭,非常美!)

你拍攝的 餐桌。
(每張桌上都有盞替代照明的香氛蠟燭,據說可以燃燒四小時。)

而且真不愧是頂樓餐廳,夜景非常的棒!
所有的桌位都是靠窗,讓客人盡情欣賞美景,
而且桌次並沒有很多,所以餐廳也不會鬧哄哄的!

你拍攝的 台中夜景。

服務態度也是一流的。
不僅會幫你拉開位子扶你就座,甚至會幫你鋪餐巾。
連我要去洗手間,服務生都會用無線對講機指示門口的服務員,讓他來引導我到洗手間門口。

另外為了要讓客人能夠確實的品嘗每道佳餚,
只要用過一次的餐具就會馬上在整理桌面時換新。
上餐時也會詳盡的解說每道餐點的用法和沾醬,
甚至上主菜時,還是由主廚親自來和客人們解釋主菜的作法。

接下來,快點來看我們當天吃的餐點!
(每道餐的名字都很好聽但我都不記得了orz)

首先第一個上桌的,是熱騰騰的烤酥餅

你拍攝的 酥餅。你拍攝的 酥餅。

上層是鹹的,下層是甜的。
總共六塊(因為我們三個人),吃完服務員會問需不需要再續?

另外,因為我們是使用消費券專案,因此還有送新鮮現搾柳橙汁。
同樣也是喝完會問你還需不需要再一杯?

你拍攝的 果汁。

再來,是第一道開胃菜(冷盤?)。

你拍攝的 開胃菜。
(忘記調夜拍模式所以黑黑一團orz)

吃法是從左邊湯匙開始,湯匙上的是有點酸酸甜甜的番茄料理。
中間的是某種肉,熟的,但吃起來是冰冰涼涼的感覺。
最後一個是雪菜+某種白色的東西,吃起來滋味很奇特。

再來是第二道開胃菜(這次是熱的)。

你拍攝的 開胃菜。

二道都是蝦料理。

左邊這個是用混沌皮包好幾層下去炸,配上帶點甜辣口味的醬。
右邊則是整隻大隻的明蝦去烤,搭配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

我非常喜歡這道!
明蝦和百香果醬意外的合。
另外,酥炸的料理就是好吃啊XD

再來,是湯品上桌。

你拍攝的 湯。

這是雪蛤湯,對養顏美容非常好的料理喔(笑)
味道就跟燕窩差不多差不多啦!而且要加點黑醋更好吃

上面綠色的是某種高級的豆芽(聽了名稱就忘記orz)
吃起來會有種啵啵啵在嘴裡彈開的感覺,很有趣。

因為下面有蠟燭在燒(容器是陶製的不會燙),
所以雖然大碗,但從頭喝到尾都沒有冷掉喔!

其實喝完湯我就差不多飽了orz
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咧~~~~~~

再來,是前菜~

你拍攝的 前菜。
(顧著聽服務生介紹完之後就吃了,所以拍照有被我吃過的缺口orz)

前菜是上面那塊魚類料理(我又忘記是啥魚了,是我沒吃過的某種魚orz)。
淋的醬汁是黑松茸做成的,有點甜甜的醬。
魚肉非常的鮮嫩,輕輕一刀就可以切開,而且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了!

下面那塊我和媽都覺得吃起來味道超熟但是又不知道是啥?
他淋的黃色的醬,服務生要我們猜那是什麼醬?我吃一口就知道是地瓜了!
單吃醬會覺得地瓜味道太重太甜,但是配上那塊一道吃,居然非常融洽協調!
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那是用八寶飯去壓成塊,再下去煎出來的,
真的很神奇,感覺原料十分普通,沒想到換種吃法居然這麼美味!

接著上的應該算生菜沙拉吧!

你拍攝的 生菜沙拉。

說是在主菜之前,先上了一道比較清爽口感的料理,讓我們感覺不會太油膩。

這道料理,最裡面是蝦鬆,外層則有七種不同的生菜蔬果。
吃法是把所有料理混拌均勻去吃。

我和媽討論吃到的生菜蔬果有:
胡蘿蔔、小黃瓜、核果類的東西、薑絲、山藥。
服務生說還有哈密瓜,另外上面那個炸成絲的我忘記他說是啥了XD

這道看起來不多的廖哩,實際份量卻讓我們吃了很久。
連老爸都說吃完他就開始飽了XD

終於,吃了好多道餐後,輪到主菜上場了。

你拍攝的 主餐。

今天的主菜,是鴨胸肉。

在用餐前服務生就會告知,如果不敢吃鴨胸肉的話,似乎也可以替換成別種普通的肉。
不過因為我們家三人都沒有在怕的,所以就都沒有更換了XD

聽主廚解釋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主廚說,這個鴨是從宜蘭特別挑選來的,淋上紅酒醬,最上面點綴的是炸過的蒜苗。
另外,在鴨胸下有用醬油去滷透的杏包菇,旁邊則是搭配紅趜醬汁的無花果。

這些鴨胸肉,切成薄片薄片的,再搭配紅酒醬,真是超美味!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滷杏包菇!很透,卻不會太鹹,好吃到舌頭要掉下來了!

唯一覺得不大習慣的是紅趜無花果肉。
第一次吃到不是無花果乾的無花果,酸酸甜甜又軟軟的,很奇怪orz
但是爸媽都說很好吃!看來我的味蕾還沒「登大人」。

吃完主餐,就是我期待的甜點時間!

這時候服務生們就把所有餐具以及喝完的果汁都收下去了。
因為甜點呢,是要搭配咖啡或紅茶的。

你拍攝的 咖啡的伴侶。你拍攝的 咖啡。

我和爸都選了咖啡,因為覺得他們的咖啡聞起來好香XD
糖和牛奶是另外用別的容器盛裝送上來的。

你拍攝的 甜點。

在我滿心期待的看著送上來的甜點時卻獲知一個噩耗,
那看起來像蛋糕的內餡是香蕉香蕉香蕉香蕉..........

從國小某次吃了香蕉整個反胃到吐之後,我就沒辦法接受香蕉了!
嚴重的時候甚至連味道都是聞到就會想吐orz
所以像巧克力香蕉啊、香蕉船什麼的我是從來不吃的。

真慘,偏偏這麼期待的甜點內餡是香蕉。
雖然因著不忍心浪費而嚐了一口,但是還是無法接受那個味道啊orz

話雖如此,但是除了香蕉內餡之外都很完美喔!
外面那層是烤的有點酥酥脆脆很香的派皮。
最上面則是外面包了一層巧克力的草莓。

另外那碗則是類似芝麻糊的東西,中間有層很像香草冰淇淋的東西。
不過因為已經融著差不多了,所以我吃起來不大確定。
這碗甜甜的冷熱混合在一起非常非常美味喔!

隨著甜點送上來的還有顧客意見卡,
吃完這道甜點,填完顧客卡,我和媽想說應該沒餐了,就去洗手間,
回來之後,因為還要趕著回台北,所以爸就說差不多要離開。

沒想到,服務生看我們已經要走了,趕快來說還有最後一樣法式小點心。

你拍攝的 甜點。

真的是「小」點心喔!這一盤就是三人份的XD
而且請看這張拿叉子當比例尺的照片↓

你拍攝的 甜點大小。

真的很小巧吧!

那個圓圓黃色的,外皮烤的很酥軟,內餡大概是鳳梨之類的吧!
因為實在太小塊了,吃下去還沒啥感覺就到胃裡了XD

白色的,外層灑了一層椰子粉,裡面則是類似奶酪之類的。
冰冰涼涼非常好吃,可惜只有一口


這下才真的是全部吃完囉XDDD

那時候的時間已經快八點半了。
沒想到我們從六點半開始居然吃了二小時!

服務生非常有禮貌的送我們到電梯口,
這時候另外一位服務生匆忙的送上二朵玫瑰花。

你拍攝的 送的玫瑰。

真是趕在電梯關上之前送到呢XD

媽說,他們大概沒想到我們會走的那麼急吧!
我說,因為一般來講用餐後都會在那邊好好看個夜景聊聊天才離開啊XD
爸說,如果我們不用趕回台北的話也可以慢慢來(攤手)

總之,這一頓吃下來,使用消費券專案三個人3600,省了一千元呢!
非常值得!非常划算!非常開心!

媽說下次可以約阿姨舅媽來吃他的下午茶。
一客450(+10%)也不算太貴,又是傳統的英式下午茶應該不錯。

之後,又去阿瘦買了爸的皮鞋。
現在在阿瘦推出第二雙360元,而且滿六千元直接成為VIP。
讓老爸回程不斷地覺得這次買鞋真是賺到了~
還說要帶老弟再去台北的阿瘦挑個皮帶補償他沒吃到大餐。

恩,總之,雖然是來去匆匆的台中行,
不過覺得又認識台灣的一個城市了一點點。

爸說這要感謝消費券,不然我們根本不可能跑去台中消費。
而且我跟媽都說下次要再來美術館,也要再去吃亞緻的下午茶!

現在亞緻飯店的消費券專案還在進行中喔!
到三月底之前,有興趣的人可以快快去~但要記得先訂位喔!

離開前有問他的餐點多久更換(本來爸媽想說下星期再去),
一般套餐是三個月,主廚套餐則是一個半月。
所以我看在三月底前我們家應該不會再去吃了吧(攤手)


最後,補上台中亞緻大飯店的網站連結: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真的滿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