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第一次的電臺出遊:)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出去玩,
可是卻是正式的由活動主辦的第一次XD
可惜主辦人行書突然重感冒沒辦法出席><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第一次去內灣,是大一的成景活動,
冬天去看特別的藍色螢火蟲。
很冷的天氣,給查理學長的堪稱機車中的汽車載壓後,
不大熟悉的人事物,泛著微冷藍光的小螢火蟲,
在內灣國小操場上,不是那麼的多,可是很特別。

這一次去內灣是第二次,
來新竹快二年,我真的很少出去玩,
尤其是大二的日子,忙碌的生活連出校門都很難。
趕上螢火蟲的季節,果然人潮洶湧,
炎熱的天氣,騎車涼快到需要穿件薄外套。
抱著我最愛的你,隨意地閒聊穿插在行進間,
我看到了跳進水裡游泳的狗,你懊惱著因為騎車沒看到,
才說到柏油路和鐵路,就經過了火車枕木,
你告訴我大橋的日文,我卻因為風大聽不清楚老是唸錯,
種種種種的閒聊,都是我最珍藏的記憶。

這一次的旅程,和我最熟悉喜歡的電臺大家,
吃到了客家菜,看到了螢火蟲,逛到了內灣老街,
唯一遺憾的或許是沒有進去內灣戲院吧。
偷偷吃了日本冰,馬上遭到報應><
很快的灌了一大杯熱可可,燙死舌頭。

綠色的螢火蟲很可愛,比起藍色讓人覺得親切,
想起了第一次看到是在阿嬤家的院子,到現在還有真是難得。
你說你第一次看到是在921過後二天,在倒塌的地方,
你笑著說,我卻微微地心痛了一下,感謝老天,
幸好你當時沒事,我才能夠在四年後的清大認識你。

內灣遊客真的多到誇張,感覺像是去朝聖一樣,
但是比起虔誠的朝聖團更吵鬧,一點都不莊重。
我討厭吵鬧,討厭在不該吵鬧的地方大吵大鬧的人,
也不喜歡那些不尊重螢火蟲的沒水準遊客,
手電筒亂照、撲打螢火蟲、大聲喧嘩尖叫,
很佩服你和YYA及河豚,我雖然討厭卻沒有膽子制止他們。

我喜歡這次的出遊,不單是因為有你,也因為有大家。
有電台的大家,我才是完整的我,也才是現在的我。
很希望我們還有很多很多次的出遊:)
也希望大家的感情可以一直這樣好。

--
還想跟你再一起出去玩,製造更多更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