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加簽到了一堂Go hiking的課,
第一次的課程內容是去竹東鬼澤谷道。

一直記不得谷道的名(到剛剛突然想起來XD),
所以跟人說只能說是什麼鬼谷道,
事實上也真的是什麼鬼谷道一一||||||

坐了大概一小時的車,其中有一半是山路,
我跟筑坐到快吐出來,真的是很難受。
而且老師開車太猛,過彎還加速衝的orz

到目的地後,休息一下就開始上路。
一開始還滿好走的,幾乎都是下坡,
但是因為下過雨的關係,所以土有點鬆軟。

我們走在人家的農地上,還有人不小心踩到作物,
那作物說是韭菜!? 但看起來真的很像雜草orz

聽老師說是泰雅族的生活圈,
有看到正在工作的男人(把竹子打進土裡?),
回去時我還有跟一個大嬸說掰掰:P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常被長輩帶著到處走山吧,
所以我走這種山感覺還好,也還跟的上,
不過不習慣的人就會覺得老師走太快了。

每次走到一個點,老師看到什麼東西就會停下來介紹,
不過因為山路狹窄,只能讓一個人走,
所以走在後面的人就會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了orz

另外,如果有發現什麼小動物,
老師也會抓來介紹,然後要同學傳著觀察。

第一隻抓到的是什麼xx樹蛙(忘記名字了),
結果傳到我的時候,不小心讓他跳走了 冏rz
排在我後面的男同學,只好趕快在地上尋找,
因為太不好意思,所以我趕快就逃離現場了(汗)

走了一陣子到了溪谷,
要通過一座看起來快壞掉的吊橋,心裡真的是超級害怕的。

我不是第一次走吊橋,但是真的是第一次覺得很怕,
因為那吊橋是我看過最破爛感覺最危險的。
橋上鋪的木頭都已經腐爛,只剩下鋼索支撐,
一開始的一段我們還必須走在鋼索上(嚇)。
到了中間稍微好一點,可是很多木頭也是踩下去就很不穩,
不然就是釘子已經鬆脫的那種,像是隨時一腳下去就會踩破一樣。
事實上也真的有學妹跟我說,他快到終點的時候把一塊木板踩破了 冏rz
(那學妹一點都不胖,所以真的是木頭太爛了>"<)

走完驚心動魄的吊橋,考驗還沒結束。
接下來老師帶我們下到溪谷去,下去的路算是路嗎?
其實就是硬要從陡坡想辦法下去就對了orz

我們抓著旁邊不知名的藤蔓爬下去,
因為土太鬆軟,不少人都踩滑了,包括我也是(淚)。
滑倒的時候用左手撐在石頭上,右手拉著藤蔓,
才不至於整個往下滑跟同學們跌成一堆 冏rz
還有個男生到達溪谷時,從大石頭上跌下去,
幸好沒有撞到頭或什麼的,真是超可怕。

到了溪谷目的地,想說終於可以喘口氣,
沒想到老師一直出考題問我們,還被貶低了一下 冏rz

不過老師也有介紹很多自然的知識讓我們知道m
植物啊、動物啊、石頭啊,通通都有介紹,
老師真的是個很有這方面的學問常識知識的人,
只不過他有點冷漠、凶狠、冷血orz

要離開的時候,老師說要大家溯溪而行,真是嚇到大家了=口=
凡一直說:「可不可以僱用直升機來載我們?」
而且老師還不直接說要走哪邊過溪,反而叫物理系的幾位同學帶路 冏rz
說什麼他們學物理的一定要知道怎麼觀察(老師請不要拿我們的性命開玩笑啊Q口Q)
害那幾位物理系的壓力超大,恨不得自己沒承認自己是物理系的。

因此順著物理系同學的指引,展開了我們的溯溪回程。
溪水真的很冰冷,而且青苔很滑,還抓到了螃蟹,被螫了一下。
有幾個地方溪水特別湍急,我都覺得自己像要被沖走了。
有個女生在水裡跌倒,特意捲起的褲管、脫下的鞋襪還是都濕透了。

好不容易到了對岸,老師說物理系的可以功成身退,
但接著又開始尋找新的受難者orz
還問我們中文系的幾個要不要帶隊?
我跟筑對看一眼,偷偷說:「如果老師不介意大家在山裡迷路的話。」
真的是開玩笑,天知道會不會突然又冒出什麼險阻。

接下來回程開始爬山爬爬爬,
超累的,尤其又經過溯溪大大消耗體力之後。
噯,通常回程不是都是下山嗎?
怎麼我們卻是爬山阿阿阿阿(淚)

回到學校已經六點半了(一點出發),中途老師還順應大家的請求,
帶我們這車的人去買了路上一家據說很好吃的包子。
當你又累又餓的時候,熱騰騰的包子一下肚,超舒服的/~\

這堂課很有趣,到處go hiking,
老師說會有個猛禽觀察的報告要我們寫,
猛禽據說是老鷹那類的鳥類喔!!!!!!
很期待的說*~*

加上修課的人不多,有滿多認識的人,
除了筑跟凡,還有詩淇寶貝跟說傳中的竹友公主以及成景學妹。
恩,所以雖然這堂課會消耗很多體力很累,但是收穫也很多嚕~

下星期要去五峰鄉清泉村。
聽說那裡很漂亮很好玩,期待嚕/~\

--
以後要記得帶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