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雖然案子快開始了,沒再那麼悠閒,但因為心情快發霉了,
所以還是毅然決然的照原訂計畫跟水漫幫出遊!!!

這次要去的是我只帶高中老師們跟著遊覽車去過一次的北埔。
而且說真的對北埔還真是沒啥印象了說= ="

還有還有,這次的出遊很特別,我們不再是騎車而是開我的小逋逋XD


雖然開逋逋油錢貴了一點,但可以舒適的讓某人在後座睡覺XD
而且天氣熱上車沒多久就涼快了,還可以聽音樂聊天,
重點是,往返的時間比起機車快多了!

本來今天預計10點出發(因為有人五點半要上班),
但是某個機車人已經睡過頭了還堅持洗澡遲到了一個多小時*皿*
連帶的某個一向不會遲到的人也跟著他一起遲到(攤手)。
所以我只好把預定要去的峨眉湖刪掉,直衝北埔老街吃午餐嚕~

今天的北埔老街,大概是星期二吧,沒什麼人~


隨便晃晃找了一家有擂茶和客家菜的店就進去了XD
(因為網路上推薦的唐山擂茶那時候還沒開>"<)
裡面還有一桌阿伯阿嬸級的客人,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擂茶的話三人以上一人100,還有附小點心等等。
一人100應該是公道價,但是他要三人以上比較討厭,幸好我們有四人:P

點好菜之後,決定先來擂個茶再吃午餐。
總是要先出點力氣消耗一下再來吃飽飽啊XD


四人之中,只有我跟雅恬擂過一次,不過我們是女生XD
所以出力的事情當然還是要交給男士們來呀!!!!!

當我們在擂的時候,隔壁桌的大嬸跑來很好奇的問東問西,
還把我們的槌子(?)拿去擂,說是要幫我們= ="
(我看根本就是你不想自己出錢玩吧~)

老闆跟我們說大概擂個五六分鐘,把材料都擂出油,
但是我們擂了十分鐘之後老闆來看,還是說"要再五分鐘左右喔!!!" orz
男士們~ 加油啊~ 不然沒辦法反攻大陸喔XDDDDDDD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老闆來看說ok了,接下來就幫我們上午餐嚕~
大概是勞動過後的飯特別好吃,點的菜一下子就被我們四個人掃光XD
小A還因為薑絲炒大腸的關係多叫了一碗飯呢!

吃飽後就是喝擂茶配茶點的甜點時間(L)


點心還滿豐盛的!有加進擂茶內的玄米(阿廖一直說玄米怎麼不是黑色的XDD)
還有懷念的貓耳朵、麻花、番薯片以及很久沒吃到的客家麻糬>//////<
超愛吃客家麻糬的呀~~~~~~ 沾花生粉吃真是超讚的!!!

至於我們辛苦半天的擂茶呢~ 成品喝起來類似抹茶@@


我自己是能夠接受這種味道啦!因為我超愛抹茶呀XD
不過其他三個人都加了黑糖水下去,讓味道比較甜一點嚕~

吃飽喝足,就前往此行的重點之一「慈天宮」。


因為自己開始開車了,又在開車上班第一天就發生很衰的事情,
導致我這幾天一直很想去求個平安符之類的掛在車上。
加上阿廖最近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也想要拜拜,於是有個這次的重點XD

慈天宮裡面主神殿是拜觀世音菩薩喔!
我拜的時候沒看清楚,還叫祂媽祖>"<
後來發現趕快修正,希望觀音娘娘不要生氣。

第一次求平安符,才知道原來平安符有分很多種呢!
騎車的、開車的、新車的、舊車的...而且還要過爐才是真正有用喔~
過爐時要告訴菩薩自己住的地方跟名字還有車子的車號,
如果有另一半是會一起開那輛車的,另一半也要一起去過爐。

放了平安符在車上,開車心就定很多。
每次上路時我都會先默念「阿彌陀佛」請阿嬤跟菩薩保佑我。

拜拜完,接下來出發前往第二大重點「北埔冷泉」。


開的一路上,一直懷疑自己有沒有走錯,還回頭去找路,同一條路來回了四趟XD
我看在路旁修路的工人都要懷疑今天怎麼那麼多我這款車了吧(攤手)

冷泉離老街有一段距離,不過一路上都是樹蔭滿舒服的!
也有看到一些開在遠方山頭的油桐花,只是沒有很多有點可惜>"<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北埔冷泉那邊的油桐花滿美的,
但是也許是我們去的時間點已經過了吧,那附近已經沒有花了QQ
只有遠方的山頭上還有幾點白雪。




冷泉那邊的規劃滿OK的。
有停車場、洗手間、還有陸橋、涼亭、兒童遊樂區。




不過他真正寫著給人泡的池水有夠髒>"<
(雖然他牌子上寫的是每周一都會有專人打掃清潔|||)
汙汙濁濁的,上面還有很多落葉。也許溫泉水的確就是那個顏色吧!
但是我們還是沒有勇氣去泡泡看(不過現場也真的有人穿著泳衣在泡)

所以我們就跑去旁邊的溪水玩啦~~~~~~(大心)
很多人都在溪邊烤肉釣魚,靠近大水瀑的地方,還有好幾個台客(?)脫得只剩下內褲在玩|||
溪水很清澈很冰涼,都可以看到水裡的小生物、小魚等,還有許多蜻蜓飛來飛去!

然後男人果真都很幼稚= =+
二個大男人玩得不亦樂乎,最後還打水仗打到一個半濕一個差點滑倒orz


幸好今天天氣很好,濕掉的那個曬一下太陽就乾的差不多了。
至於差點滑倒的那個,最後就是要拖著撞瘀青的腳底去上班(攤手)

在冷泉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多吧,時間不多就往回開回老街去看古蹟嚕~
結果本來想看的姜阿新宅居然周二公休Q_____Q


只好在有錢的宅宅家庭院玩貓XD


貓咪真的很可愛!而且都不怕生呢!
鄉下地方的動物大概因為不會有人傷害他們,所以連鴿子都不怕人喔~

後來在ok問了店員,發現原來以為很遠的秀巒公園很近,就把它當作最後一個景點。


我原本以為只是個漂亮的公園,有草地遊樂器材啥的,
沒想到居然要爬山!!!!!!!!!!!!!!!!

原來是個"埋"在樹叢中的公園啊 冏rz
難怪叫做"秀巒"公園||||||

雖然樹蔭滿涼快的,而且我也滿擅長爬山爬樓梯的,
但是今天的服裝不宜orz 被蚊子叮了好多個包>"<

不過在最後下山的步道上驚見已經飄落的油桐花!!!!!!


真的好驚喜呀~~~
雖然沒有很多,但是已經是我們這一路上看到最近的呢!

後來我們去了百年老餅店「隆源餅行」買了土產就打道回府了。

在這邊要大推一下隆源的「麻糬QQ」。
這款點心在那邊不能試吃,所以只有阿廖買了二盒,
一盒一百,六顆,平均一顆要16~17塊,而且要冰冰箱才好吃!

他有花生和芝麻口味,也可以買綜合的。
我比較喜歡花生,吃起來超香的!內餡都很飽滿,冰冰涼涼的,夏天吃很適合!
芝麻的吃起來也不錯啦,但是以芝麻內餡而言,我比較喜歡芝麻湯圓XD

不過阿廖居然說吃起來很像沒煮的湯圓=.="
雖然他說這是稱讚,但怎麼聽起來好像怪怪的orz

今天的殘念是沒有看到像去年去南庄一樣多的油桐花QQ
還有就是我沒把北埔老街的古蹟景點摸熟,回來後才發現錯過很多地方|||

本日開車出遊大成功!!!!!!
第一次開車出遊當司機讓我很得意呢~ cc

我也終於讓自己悶了很多天的心透氣啦^^
明天也要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