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還網誌債orz
(不過我看我的澳門遊記大概不會寫了吧||||||)

今年元旦放了四天假,非常難得非常開心!
因為這個難得的機會,所以阿公阿姨就帶著舅公舅婆來台北玩。

元旦當天,因為本人熬夜做禮物又跨年後急需補眠,
所以爸媽就讓我睡覺,他們帶著阿公等人去參觀二舅的新公司,
另外又去了大安森林公園看花展,也算滿豐富的行程。

到了假期第二天,也就是1/2,
爸媽就計畫帶著阿公阿姨,大家去宜蘭玩啦!

這好像是我自從雪隧通後第一次「有意識」的到宜蘭玩XD
(之前有過一次農曆年環島走雪隧,但是過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這次成員除了爸媽和我,以及阿公阿姨舅公舅婆之外,
還有一個我要稱「姨婆」的阿姨一起來,他其實沒大阿姨幾歲,叫姨婆真怪XD

總之,我第一次(?)的宜蘭遊就是跟家人還有三位不大熟的親戚們一起去啦~

下一張(熱鍵:c)

第一站是羅東運動公園

上次到這邊應該是我小學時候了吧!
我只記得和老弟表弟表妹四個人騎協力車的事情而已。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是很大!
我們大約九點到那邊,走了一圈大概快二小時。
說是一圈,卻也不是那麼確定真的有走完一圈XD

除了大之外,景色也很優美。
剛到的時候大概因為時間還算早(假日九點算早吧?),
所以公園裡的人還沒有那麼多,滿安靜的又充滿芬多精XD
不過大概十點之後,人就開始比較多了起來。

下一張(熱鍵:c)

公園內的某處景點「向天丘」,趁著阿公舅公舅婆去洗手間,
我和爸媽阿姨姨婆就爬上向天丘一覽整座公園景色。
真的很舒服捏!放眼望去都是綠色的感覺

晚上來這邊一定可以看到很多很多星星!
爸說下次我們就晚上來看星星好了XD

在向天丘旁邊有一個很小的水池,雖然小但是池水卻很乾淨。
於是我們就坐在草地上看著水池休息喝水吃點點心。

下一張(熱鍵:c)

結果爸跟姨婆忍不住誘惑(?)跑去水池一探究竟。
遇到有個人蹲在地上不知道在研究什麼?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看水源;也就是這個池水的水源。

忘記是誰說的話還詩,「為有源頭活水來」。
雖然是個小小的池塘,但卻不是死水,一定有水源處,沒想到剛好被人發現了。
所以我跟阿姨、媽媽也全被吸引過去看所謂的水源XD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很小很小,幾分鐘才會冒出幾個水泡讓你發現的水源呢!
媽媽為求證那真的有水源,還故意丟了一小片樹葉下去XD

離開了水池,沿著林蔭大道繼續走,居然發現了冬天的櫻花

下一張(熱鍵:c)

真是開心耶!真沒想到台灣也有冬天開的櫻花~~~~~~~~
多虧舅公對花草很有研究,不然我大概走過去也不會注意到這棵是櫻花樹吧XDDD

把公園大略的繞一圈之後也差不多中午了。
所以爸就說要前往三星買有名的「卜肉」和蔥油餅!

沒想到我們這台車(有媽、阿姨、姨婆和我)在途中就被花海吸引停下來不走了XD
整片的高麗菜田和花海~~~~~~~~~

下一張(熱鍵:c)

身為女人們,看到這種美景怎麼可能不心動呢XD
而且往前一點點,還有油菜花田呢!

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們就擔擱著拍照、過銀柳隧道、買海苔去了XD
想當然爾,事後就被已經一路開到三星去的老爸念了一頓||||||

說到宜蘭三星鄉,大家應該都會先想到三星蔥吧!
一路上也的確看到好多種蔥的農田。

不過,要說到有名,還有一項特產「卜肉」。
賣的店家很多,卻只有一家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
而且因為店面剛好位於路口,所以一到假日往往還要出動警察維持交通秩序咧!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入口,但是招牌已經被人潮完全擋住了 冏rz 隔壁賣的蔥油餅人也是很多!!)

當我好不容易擠進去要買,已經排到一個小時候了。
要買卜肉就是要用預約制,跟他說你要幾份,他就會給你單子後說幾點幾分來拿。

因為還有一個小時,雖然老爸已經買了蔥油餅給大家充飢,
但是阿公、舅公舅婆就算出門也可是要準時開飯的!
於是在附近散步之後就決定去一家「田園美餐廳」用午餐。

本來還很擔心去到那邊已經沒位子了,
所以我跟爸就一馬當先衝衝衝,很快速的走到那邊訂了一桌XD
幸好我們到的早,大概十二點十五分左右,餐廳雖然算滿卻還有空位。

因為阿公們已經有點餓到心情不好了,
所以爸非常快速的直接點了三千元合菜!

幸好這家餐廳的菜十分不錯!
雖然都是宜蘭地方特色餐,不過烹調的很棒!
我第一次吃到炒蒜苗還有炒青蔥~XD
(說真的都長差不多從外表還真是難分耶!!)

而且啊,居然這家餐廳是和那個非常有名的卜肉是同一家老闆啦~~~~
在這邊吃的話,雖然貴一點點,但根本不用排隊等候啊 冏rz
(虧我剛剛還死命擠進去預訂了二份>"<)

酒足飯飽,阿公們心情又大好起來XD
剛好時間也差不多可以拿卜肉(媽媽還叫我乾脆拿了去跟外面排隊的賣掉算了),
所以我們就拿了二份已經吃不下的卜肉前往下一站南方澳天后宮準備看金媽祖囉~~

下一張(熱鍵:c)

會知道這邊有金媽祖,是因為媽最近陪奶奶看三立的台灣傳奇之類的台語劇看到。

南方澳人超多的,也有好多吸引人的小吃 ex.花生捲冰淇淋~~~
不過因為從三星到南方澳車程算久,久到我都睡著了|||
而且接下來又還有另外一個點要去,所以媽就不讓我去逛那些攤位直接看媽祖娘娘去了

南方澳天后宮的一樓是普通的媽祖像。
但說普通,其實也是信徒從漳州(?)請來的呢!總之也是來歷非凡的媽祖像!

二樓則是玉面媽祖,整尊媽祖是由非常大塊的玉雕刻而成。
我覺得也很特別!而且媽祖的神情很慈祥很溫和,可見雕工的細緻。
不過遊客都一窩瘋往三樓衝,二樓根本就冷冷清清的!

三樓的金媽祖,只能說真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XD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是由純金打造的,所以價值自然也是非同小可。
除了有保全24小時監控之外,還有限定開放參觀(?)時間呢!

不過人真是太多了,簡單參拜拿顆喜糖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非常的來去匆匆,停留的時間大概只有十幾分鐘吧XD

再來就是前往今天宜蘭行程的最後一站,有全台第一多的溫泉魚的山泉大飯店。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爸媽上次來宜蘭想泡個溫泉發現的好地方~
我從聽他們說了之後就一直想來嘗試看看XD

不過因為剛好是元旦假期,所以遊客多又有限制時間。
而且換人是整批整批的換說,我們出來時有好多人在外面等。

飯店會給你泡完後擦乾腳的毛巾,
進去浴池要先脫鞋襪跟洗腳(香港腳、腳上有傷口的都不能泡)。

我覺得有潔癖的人最好選平日沒啥人去,
不然可能會覺得跟陌生人一起泡腳很不自在。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大家只好分開來坐。
總共有三池溫泉魚池,一開始我先跟姨婆坐一起,
後來爸媽旁邊有空位我就跑去爸媽旁邊了。

泡溫泉魚最大的樂趣就是很癢XDDD
因為魚會來咬你的腳幫你把老廢的角質吃掉!

下一張(熱鍵:c)

所以老廢角質越多的人魚也越會被吸引過去喔XDD
有人泡半天都沒幾隻魚來,也有人才下水就一堆魚聞「香」而來了~

我和姨婆ㄧ開始泡的那池,魚都被一位年輕男生吸引走了!
到我換到爸媽這池,來咬我的魚才變多XD

一開始癢到我會一直想把魚踢開XD
後來慢慢習慣才能夠比較接受那種搔癢感。

雖然有時間限制,不過也夠好玩了!
大家出來後一直到回台北吃晚餐都還津津樂道。

爸媽看到阿公阿姨舅公舅婆姨婆都很開心的樣子,
讓他們的苦心安排沒有白費也就很開心啦!

雖然我第一次的宜蘭遊是和家人及不熟的親戚,
但是今天一整天下來也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