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期最喜歡的小說。

好久以前聽到他要改編成電影,
還是由我很喜歡的演員強尼戴普主演的時候,
我就一直很期待很期待可以看到。

電影上映了,
卻因為在忙沒時間去看,
聽著去看過的人都在稱讚他有多好看,
可洛說:「不去看等當媽媽都會後悔。」
故事有多好看多精采,
這我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知道了。

事實上,我一直對很喜歡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有著複雜的感情。
一是期待,很期待,期待當幻想變成具體的時候,
那具體的東西是多麼樣的吸引人。
二是恐懼,非常恐懼,恐懼當具體的呈現出來的東西,
比我的幻想更加令人唾棄,那我還會喜歡嗎?

的確有許多電影讓我失望過,
但也的確有許多讓我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這部電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廠,
他大概剛剛好處在中間的點。

原先我以為會再更精采一點,
會再有更多花樣更多把戲一點,
但是很遺憾的,沒有。

可是也足夠精采足夠讓人目不暇給了。

而且我很喜歡小矮人串場的歌曲,
那些小矮人們搶戲搶的有點兇,
可是很棒很幽默很有笑點,
只能說小矮人們真是太優秀。

我不喜歡把事情想的嚴肅負面悲傷,
我總是很單純的就接收故事要給我們的快樂。
或許有很多人會再去思考電影背後真正要給我們的是什麼?
但我覺得這樣也太辛苦了一點吧,有需要這樣嗎?
很多東西沒有一定的道理,很多就只是為了娛樂創造出來的。

這部影片的確有他可以思考的地方在,
畢竟現在的喜劇電影總還是會習慣包容了一些人生道理在其中,
可是我想說的是,那對單純只是想欣賞的我來說,稍微沉重了一點。

--
而且那些人生道理,在更早以前我們就該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