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晴舫的小小說?或者該說散文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歸納這本書。

「她」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女人,
很多很多的亞洲女人,以及她們的生活和思想。

我其實不喜歡看一篇一篇的散文集,
從小到大還沒有一本散文集是全部看完的。

但是我看到這本「她」,
卻沒有辦法放下,就這樣一口氣看完了。

每一個她頂多只佔了書頁的三面,
可是裡面都是她們的人生。

很像在看一部紀錄了各式各樣亞洲女人生活的影片。
而且每一個女人只有短暫的露面,是胡晴舫要給我們看到的面貌。

就像推薦序裡面寫的,
這不是一本可以在吃飯、上廁所、睡覺前看的書。
會讓你食不下嚥、拉不出來、睡不安寢。

書裡有好多現實,還有想法。
我覺得我還沒辦法真的完全搞懂。

可能要再看第二次第三次或第四次才有可能吧。
但我也沒把握我還會再去看那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但是看完後,心裡好像有那麼一處被碰到了。
好像多了一丁點微不足道的想法。

於是我想看看胡晴舫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