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這部電影,最近我把哈利波特系列從一到六再看一次。
雖然有點瘋狂,但畢竟第五集的小說出版都是大一的事情了。

真懷念那時候的自己,
單純的喜愛崇拜萌生許多偉大的事蹟XD
恩,那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創作了吧。

來說說這部電影。

或許是因為小說太長太精采了吧,
畢竟是目前為止最厚的一本(除非第七集比他更厚)。
因此電影節奏進行的很快很快非常快,
開演大概十分鐘就已經把上冊前三分之一演完了。

省略了很多的細節和內心戲,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比較起前面幾部電影(我沒看第三部所以不評論),
感覺在整體的氣氛營造上面,還有內心描繪的部分都遜色了點。 

我覺得在小說中,這集的哈利有許多內心黑暗面。
包括他面對那些掙扎,以及同學對他的不信任和孤立感,
到後來籌組「鄧不利多的軍隊」,對抗魔法部和佛地魔的細節。
這些在小說裡都是十分十分精采的。

不僅是哈利這位主角,連其他配角的內心戲在小說裡都有詳細的描繪。
榮恩當上級長的不可思議心情,和妙麗之間的微妙變化,
天狼星的無奈挫折痛苦,鳳凰會成員間的意見分歧和共同奮鬥。
但是到了電影,配角掰掰,通通都沒拍這些內容。

恩,所以如果像我這樣,剛看完小說就跑去看電影的話,
可能會跟我一樣在心中一直os:
「太快了吧..怎麼沒有那段情節!?搞什麼鬼...(小怒)」XD

不過,大家都知道,小說改編的電影能夠和原作同樣受肯定的很少。
所以就暫時不提電影因為受時間(或技巧)限制而無法表現的部分。

光就電影本身而言,特效那些的都很不錯,倫敦夜景也挺美的:P
開玩笑,現在的電影特效爛還有人要看嗎!? (開玩笑開玩笑XD)
但是我只對選角實在有很大的意見。

天狼星跟路平真的是醜到炸啦= =#
當初就是因為第三集的這二位重要主角醜到炸,
所以我根本沒興趣看(就算電視上播我也絕對不看)。

開玩笑,他們好歹也是詹姆的好友死黨,應該找個水準差不多的咩Q口Q
雖然演詹姆的也沒有很帥,至少看起來還挺忠厚的(電影莉莉也算可親啦)。
而且人家天狼星和路平在小說裡明明都三十幾歲而已,
演員卻看起來(我不知道實際年齡)像四五十歲是怎麼回事!?

實在是叫人很難接受耶*皿*

這時候只能說幸好他們在電影第五集的戲份也不多,
所以就姑且忽略他們看其他的帥哥美女好了。

除了天狼星和路平,張秋也不好看(但電影第四集的時候我就抱怨過了XD),
東方的小美女,怎麼樣都至少應該是皮膚白白嫩嫩的咩/ \
可是覺得電影張秋有種黑髮緬甸女孩的感覺一一||||||||||

再來不滿意的就是鄧不利多了orz
我還是喜歡一開始的校長,尤其喜歡他講話的語調!!!!!!
矮由~ 但這比較沒辦法,畢竟人死不能復生。
只是現在的校長不管怎麼看都讓我覺得他是「甘道夫」||||||||||

抱怨完不喜歡的,最後還是來說一下不錯的部分XD

哈利、妙麗、榮恩都感覺越來越棒。
哈利大概是因為劇情吧,有種憂鬱的氣質XD
妙麗則是非常的英氣逼人(L)是冰山美人型的正妹!!!!!!
榮恩,只要不要露出痴呆的表情其實還不錯。

衛斯里雙胞胎超帥超酷!!!!!!好愛他們(L)
這集跩哥馬份沒什麼戲份,但是他還是依舊很迷人。
長大的奈威比以前好多了,沒有小說裡愚蠢的感覺。

但其實這集裡面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小說中的瘋子露娜。
根本一點都不瘋啊!!!!!!!!!!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有靈氣的>////////////////////////<
淡金色的頭髮、水汪汪的眼睛、纖瘦的身軀加上輕輕的、慢慢的說話方式,
哪來的瘋子,根本是超正的羅莉 Q//////////Q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是目前為止哈利波特電影中我覺得最可愛的女孩!!!!!!!!!!

劇情部份,因為進展的很快,
本來還在想沒看過小說的會不會看謀?
問了沒看過第五集的路一年,他的答案倒是很精準:
「反正不就是在講佛地魔復活讓大家都知道的過程咩。」XD

恩,所以沒看過小說的人也可以放心去看嚕:P
但是我私心裡還是比較大推小說,雖然書真的很厚。

喔,另外有一點是我覺得電影處理的比小說好的,
就是天狼星在電影裡死的還算滿明白XDDDDD
不像小說我反覆看了好幾次都覺得他死得很莫名其妙。

恩,這篇文章打真長= ="
總之,結論是抱著純欣賞的眼光去看這部電影就好了。
還有,最好是把小說內容忘的差不多再去看比較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