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海角七號。

打從上映以來一直不斷被推薦的一部影片。
因為太多人推薦了,所以忍不住去博客來買了二套音樂套票。
星期五排休,星期四就和家人一起去信義威秀看了。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遇到范逸臣和田中千繪在那邊辦簽名會。
但是不知情的我們,還以為那長長的人龍是排隊進場的隊伍,
所以就傻傻的跑到最後面去跟著排,還邊想為什麼都快開演了卻不前進?
一直到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手上的可樂爆米花和電影票,問我們是不是要看電影的?
才讓我們知道原來「看電影不用排隊,這條是排簽名的。」真是糗大  冏rz


回到電影。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笑!
卻也非常的感人

笑點都很自然、不造作。
很像是我們真實人生會發生的事、會說的話。
(整部戲幾乎都是我們台灣人最親切的台語~)

我很喜歡導演的設定。

男主角不是正義凜然積極向上奮勇築夢的熱血好青年,
而是遭遇失敗挫折頹廢自暴自棄放棄夢想人生的家裡蹲。

女主角也不是溫柔婉約大方體貼可愛的小女人,
而是獨自在異鄉為夢想打拼卻失意而有點歇斯底里情緒化的大姊。

還有那些非常有特色卻也非常真實的配角。
國寶郵差茂伯、疼惜繼子的流氓主席、二夫一妻的水蛙、
看人不爽就打的警察、天才怪咖小神童大大、單親媽媽的飯店清潔員、
努力打拼的小米酒業務、心地善良的飯店櫃檯小姐....etc.

這不是一部由主角獨挑大樑的電影。
海角七號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有這些非常棒的配角存在。
少了他們任何一個人,海角七號都會變得不完整。

加上,串聯起六十多年前戀情的七封感人肺腑的情書。

你拍攝的 海角七號。

深情的日籍教師與熱情的女學生。
大時代的錯誤卻要他們的戀情來承擔。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最後一幕,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個人感覺),
沒有任何台詞,沒有任何大動作,只有眼神、表情,
卻成為了本部戲最完美的句點。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泛紅了眼框。

不想說太多電影的劇情,有興趣的朋友們,
歡迎連上他們的官網:http://cape7.pixnet.net/blog/

真的真的,非常誠心誠意的推薦這部電影。
是我這個向來不大看國片的人,今年至今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勝過許多許多的好萊塢強片喔!!!!!!!!!!)



題外話,
身為文音扇子的媽媽一直抱怨他出現的次數不夠多XD
但其實文音的角色在裡面真的很重要,而且他也演的很棒呢!

然後范逸臣真的好帥喔  雖然有一點點小肚子XD
但我還是覺得男人就應該要是那種身材、那種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