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新的分類好麻煩喔...)

你拍攝的 Code Blue。

又很久沒寫日劇啦XD
最近也是很難得能把一齣日劇完食QQ

當初拿到這部的1~6,明明隔天要上班,卻還是一口氣看完了|||
(看到半夜二點多快三點...當然隔天上班也快掛了orz)
今天趁著颱風假,又在家裡把後面拿到的7~11一次解決(笑)

日本人真的很擅長拍醫療劇,每齣醫療劇都讓我迷到不行!!!
看完會有衝動想去當醫生(但是我理科太爛了QQ)  
以後小孩要給他看醫療劇這樣他才會奮發圖強~~XD

你拍攝的 Code Blue。

故事主要角色是這四個實習醫生加上年輕護士。
但是配角也都有各自的人生故事,並且在劇中不可或缺!(這個部分後面再來談)

和一般醫療劇區別的,在於將直升機急救醫療當作主軸。
敘述四名實習醫生如何努力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直升機急救醫生。


第一男主角(個人認為XD),當然就是由帥哥山下智久演出的藍澤耕作醫生。
你拍攝的 Code Blue。

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有被捲髮造型嚇到!
因為我討厭男生捲毛,所以小小驚嚇了一下,但看久其實滿順眼的XD

藍澤醫生是一個很酷很冷漠但是醫術很好有著很精準判斷的醫生。
他的目標是比所有人更早成為「名醫」,當然他的自信不是空穴來風,
因此深受指導實習生的黑田醫生信賴,很多女患者更是看到他的臉就大心~XD

在他冷靜自信的外表下,隱藏(幾乎感覺不出來)著很溫柔的心。
雖然他不多話,但是他總是知道所有發生的事情。

他也隨著劇情的發展,越來越人性化,會去關心同伴、不再那麼自我。
安慰(?)冴島護士,體貼的讓她在直升機上大哭。追出去陪伴崩潰的白石,等等。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從頭到尾藍澤醫生都非常的顯眼、突出(因此被我覺得是第一男主角XD)。
但是我最被感動的是第六集,絹江奶奶說要買糖果給她孫子,抱了滿懷糖果,而他哭倒在奶奶腳邊。
真的,我在電腦前也大哭了。整個對這種親情戲沒有抵抗力。

之後藍澤醫生和奶奶的互動也每每讓我淚盈眶,其實他真的很在乎奶奶,並非其他人說的冷血。
只是就像冴島逃出了男友的生命一樣,他也只是在追逐著自己的人生。
如果我是生了病的奶奶,我應該也會希望孫子有著自己的人生,而非被我綁住吧!

誰是第一女主角很難說...畢竟這又不是戀愛戲orz
不過我個人認為是新垣結衣飾演的白石惠。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醫生世家長大的乖乖女,從小就是那種成績優異不用家長擔心的好孩子。
但是過份在意別人看法,總是不想給人添麻煩的個性實在很辛苦。

他就是那種乖寶寶型的好學生,總是隨身帶著筆記本把老師的話全部抄下來,
腦中塞滿了知識,但到了急診室才知道在這裡光憑知識是沒有用的!

雖然他前半段的戲份比較不突出,因為乖寶寶的設定所以也沒啥好發揮的地方。
但是到了後期因為不小心造成大錯,讓她整個戲份超多,看完反而對他印象比較深刻了~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其實我身邊也有好多這樣的女孩,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的人。
總是不讓父母擔心,努力用功念書,希望達到周遭人的期許,所以過分勉強自己。
所以看到白石的時候,有時候還滿能體會他的感受。

尤其是他在前面跟冴島、緋山起衝突時。
他說的話有時候會被其他人認為是諷刺或偽善,
不過這種個性的人,通常說出來的話大半都是真心的XD

結局經過了那番磨練,感覺起來有信心多了。
最後的隧道事件,也能夠堅定的說出他的決心,看的出這個角色的成長!
所以其實這部裡面我最喜歡的女角是他XD 就把他列為第一女主角了~


再來是第二女主角(就是我第二喜歡的女角XD),戶田繪里香飾演的緋山美帆子。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緋山這個角色,是那種敢愛敢恨、好惡分明的人。
他有著很大的企圖心,而且他也從來不遮掩他的企圖心。

但是他其實非常的善良,是那種無法見死不救的人。
不管是對病患,還是對同伴,只是他總是凶巴巴的掩飾關心。
就像其中一集裡,那個爺爺對他的形容。

緋山對病患,總是用盡全心全力!不管是多細瑣不重要的事情,他也會替病患去做。
真的,也是個非常可愛的人呢!所謂面惡心善就是在說她吧

不過,我還是對緋山剛開始吃午餐都會吃藥但後面卻完全沒再出現這樣的畫面不解orz
總覺得對緋山個人的身世交代太少了啊~~~~~~~(敲桌)

你拍攝的 Code Blue。  你拍攝的 Code Blue。
(二個女孩都不分軒輊的可愛!!! 一開始在劇中水火不融,後來卻成了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最後一個實習醫生「藤川一男」。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噢,我沒看過他,真的對他很面生(sorry~日劇資歷還不夠久>"<)
查了才知道,這位演員的名字叫做淺利陽介。

基本上是被設定為丑角的吧他...每次都來搞笑還有做些白癡討人厭的蠢事。
中間我一度還滿討厭他的=    ="

不過後來知道他的故事,又被他當直升機醫生的堅決說服了,就沒那麼討厭他。
其實在他搞笑愚蠢的外表下,是十分體貼人,而且也十分純真的!
不過還是常常會做些讓其他醫生頭痛,讓觀眾(我)討厭的行為就是了orz

最後他終於如願上了直升機,也在急救的時候發現其實他也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
他一開始技術的確很爛卻急著表現,後來終於學會沉穩一點,技術也進步了,值得讚許!

還有一個很搶戲的角色,應該也是主角群之一。
比嘉愛未飾演的直升機急救護士冴島遙。

你拍攝的 Code Blue 片尾。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女演員,但是他的表現真的十分搶眼XD
我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是他的角色個性很鮮明的關係?常常他明明是背景人物之一卻會被我注意到XD
而且他的戲份,個人感覺起來居然比藤川醫生還多XDDDDDD
因為他是急救護士咩...不管哪個實習醫生出勤都會有他啊(笑)

同樣也是出生在醫生世家,但卻因為考試失敗沒有考上醫學院而被父母放棄的小女兒。
當了護士之後,其實知識以及技巧,就像他罵白石的,或許比一些菜鳥醫生還好!
大概因為他也同是出身醫生世家,所以剛開始對白石有非常明顯的敵意!!!
對其他人倒是友善很多,尤其是對醫術最好的藍澤(還願意在他面前講心事呢~)XD

最前頭就埋了有關他男友的伏筆,但我一直以為是死了,沒想到...
其實他的行為,滿能夠理解的!一般人也會做這樣的決定吧!只是真的令人傷心就是了。
所以最後看到他又去見他男友,我本身是還滿開心的XD

前面有提到,這部裡面的配角也都很重要。
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負責帶領實習生的前輩們了!
你拍攝的 Code Blue。
(右起:森本醫生、黑田醫生、三井醫生)

其中,森本醫生也可以被歸於丑角吧XD
當然他的技術是很好的,對學生也很親切,可是他真的很容易讓人發笑~
(所以說他的丑角在這裡和藤川可是不一樣的呢!)

三井醫生,是唯一的女醫生,也是最先有故事出現的人。
他同時也是緋山最崇拜的醫生。
你拍攝的 Code Blue。

專長是小兒科和婦科。
對學生是嚴厲又溫柔,介於溫和的森本醫生和嚴格的黑田醫生之間。

飾演三井醫生的演員"RYO涼"聽說主業是模特兒。
我之前看過他在kirakira研修醫裡面的演出,那時候也是演醫生,是外科醫生。
所以這次又看到他,倍感親切XD 而且他真的好適合演醫生喔~~~~
有種知性美,同時也可以感受到醫生專業的味道。

再來就是配角裡戲份最重的黑田醫生。
你拍攝的 Code Blue。

急救部的第一把交椅,當初和急救部長一起創立了直升機醫療體系。
對實習醫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嚴厲~~~~~~~~~

他自己犧牲了所有一切(包括家庭)只為了磨練自己的技術。
是那種律他人嚴,律己更嚴的人。

這樣的他,原先非常反對實習生上直升機。
但是因為部長的話,才決定讓實習生們試試看。

如果說森本醫生是白臉,黑田醫生就是大黑臉。
所以除了藍澤之外,其他人要不怕他要不就不想接近他。
但是雖然非常嚴厲,卻在危急時候救了白石,也讓自己面對殘酷的命運。

看到黑田醫生離婚的妻子斥責他為什麼不救兒子時,真的很鼻酸。
覺得編劇一定很討厭黑田醫生,為什麼讓他這麼悲慘

演黑田醫生的,不愧是老牌演員寺尾聰,演技真的很好!!!!
最後幾集,沒有台詞,只是眼神、動作都可以讓人感到他的痛苦。
幸好最後他又重新振作了起來,找到新的生命的意義。

最後結尾很不錯!
看得出來每個人,不管是主角群還是配角們都往前跨了一步。

很感動,也哭了好幾次XD
真的是部超級精彩的醫療劇!!!!!!



題外話,我其實之前都不覺得山下智久有到很帥。
看過野豬妹、白虎隊、詐欺獵人、求婚大作戰...都覺得是帥哥,但沒到讓人心兒砰砰跳XD
但是這次他真的有帥到讓人心兒砰砰跳

不知道為啥,有網友說是因為他演技進步了,所以感染力變強。
我想或許是吧~ 就像我看伽利略覺得福山雅治超帥一樣XD
(但不是湯川學的福山雅治就只剩下普通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