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容疑者X的獻身。


因為有免費的電影票就跟高中死黨們去看了。

本來拿票時的位置還不錯說,
但是因為遲到進去位子居然被人坐走了
只好坐在前排讓我看完脖子有點酸orz


這部早在聽聞日本上映時就很想看,
畢竟是我超愛的日劇「偵探伽利略」電影版啊~~

你拍攝的 偵探伽利略。

偵探伽利略是2007年的秋番吧?沒記錯的話。
08年也有在緯來日本台播出過。

內容敘述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飾),
憑著高超的智慧與冷靜理性,替警察解決了很多解決不了的案件。
不過基本上湯川老師只對解決非現實事件有興趣(笑)

演員陣容除了福山雅治之外,還有柴琦幸以及北村一輝。

你拍攝的 偵探伽利略。

不過可惜北村大叔的角色真的十分配角(太可惜了~~~)
畢竟沒有他就不會出現湯川老師啊(二人為大學同學)!!!!!!!

除此之外,演犯人或客串的角色都是大咖喔~~~
第一集就請到唐澤壽明,之後的每集也都有眼熟的演員出現。

全部十集結束還讓我非常捨不得呢!
好想繼續看到悶騷(他本人不承認)的湯川老師繼續耍帥喔~~~~~

幸好除了SP之外,又推出了電影XD

還請到堤真一和福山雅治演對手戲,
真的讓我在看電影前就充滿期待!

你拍攝的 容疑者X的獻身。

電影的一開頭就點名誰是真正的犯人,和日劇手法不大一樣,
也和一般的偵探懸疑電影都有點差異。

省去猜測誰是犯人的心力後,
更能專心於二人互相鬥智以及矛盾複雜的心情上。

電影中的湯川老師還是很帥啊~~~!!
但是在這裡似乎多了點人性!?
大概因為這部影片是與愛和友情相關的吧XDD

多了許多內心情感掙扎的戲份,讓湯川老師感覺起來更加接近一般人。
不過我個人覺得少掉他耍帥的部份以及招牌手勢很可惜

你拍攝的 偵探伽利略。

還有解謎時的腦內運算、不管何處就開始寫的算式與經典配樂也沒有了,真的太可惜~~~~

你拍攝的 偵探伽利略。


不過電影裡面出現了湯川老師不擅長的體育項目!
沒看過湯川老師這麼狼狽過,真是笑死我了~~~~~~~XD
畢竟在日劇裡面他可是體育全能、成績優秀的優等生。

在電影中可以說是看到了和日劇裡的湯川老師完全不同面貌的湯川學!
而且和對手堤真一比較起來,電影裡湯川老師整個遜掉orz
(雖然我是支持湯川老師的,但我認真的覺得老師輸了~)

你拍攝的 容疑者X的獻身。

堤真一演技好好喔
雖然他的角色一點也不帥(駝背孤僻蒼老的高中數學老師),
但是他純粹真摯又深刻的感情真的很讓人動容
難怪電影片名要叫「容疑者X的獻身」。

尤其是最後一幕他崩潰的時候,真的超棒的!!好震撼!!!
看完電影後,完全不認識堤真一的朋友都一直說他超級會演。

你拍攝的 容疑者X的獻身。

除了提真一外,松雪泰子也很搶眼。
突然受到幫助的驚惶、誤以為自己又要被纏上的恐懼、以及最後真相大白的吶喊。
完完全全就把柴琦幸比下去了啊~~~~~~~~~~~
(內海刑警你還真是不管電影還日劇都是花瓶女主角耶orz)

我個人超喜歡提真一的回憶那段。
(當然湯川老師雪山遇難也很喜歡,但是是不同種愛XD)

你拍攝的 容疑者X的獻身。

在自己人生的谷底遇見的母女,如同天使般的微笑,
陽光般的燦爛照耀了黑暗,使自己得到救贖。

所以才願意犧牲奉獻自己所有,不管是名譽還是生命。
雙手染血也在所不惜,只為了保護這樣的幸福。

總之,電影很好看
讓我印象深刻的程度即使是已經看完將近ㄧ個月後的現在,回想起來依舊非常清晰!

這部電影不悶,有很多梗我們笑的很開心。
雖然結束後在洗手間聽到有路人說:"完全無法理解其他人為啥會笑" orz

哈~ 最後補個我最愛的湯川老師戴眼鏡穿西裝的圖!

你拍攝的 偵探伽利略。

阿阿阿阿~~~~~~
男人就是要這樣啊~~~~~~~~



附註:

偵探伽利略中文官方網站: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galileo/

日本富士電視台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galileo/index.html

容疑者X的獻身日本官方網站:
http://yougisha-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