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渺渺。

電影上映之初,聽貓提過就很想去看!
理由只是很單純的,電影是在景美女中拍的。

很想看看自己熟悉的景美在電影裡呈現的面貌。
還興沖沖約了高中死黨,卻等到約定日才發現已經下片了orz

前幾天回新竹,剛好阿普租的片子就是這部!
超級Lucky的省下自己去租來看的錢XD

我真的不是個愛看國片的人。
比起國片我看更多香港電影甚至日本電影。
印象所及看過的國片大概十根手指頭算的完!

因為我本身對太過藝術的藝術理解力實在很低微orz
就好像看畫,有的人就愛畢卡索的魔幻,
我卻比較欣賞雷諾瓦那樣簡單明瞭的溫柔。

偏偏近幾年的國片都是我無法理解的非常藝術(淚)
前陣子好不容易出現了劇情簡單明瞭不失幽默搞笑,
讓我非常喜愛的大眾平民電影《海角七號》。

雖然後來看的《冏男孩》跳脫式拍攝手法又讓我有點畏懼國片,
不過總還是比起當初看《天邊一朵雲》笑很大卻也不懂很多來的好。

話說回來,這部《渺渺》又是個簡單明瞭的青春小品!
清新度可以說是超越《海角七號》了吧!

沒有那些哄堂大笑的喜劇效果,
卻多了許多讓人慧心一笑的情節。

雖然也套用了國片很容易出現的同性之愛設定,
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有刻意在強調想探討什麼的感覺。

在女校裡總是會有那種如王子般帥氣的女生讓人崇拜!
不管是他外型帥氣、還是他的舉止言行帥氣。

也常常會有那種柔弱的掐的出水來的女生,
仿佛天生就是要讓人捧在手心呵護照顧的公主。

對女校出身的女孩們來說,
很容易就因為太過親暱要好而誤以為那是戀愛。

當然,我不是質疑劇中小璦對渺渺的情感,
有時候,當友情太過投入,我也會產生強烈的獨占慾。
所以我反而是對小璦的情緒非常感同身受!

但是,因為我也嚐過戀愛的酸甜苦辣。
知道愛上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的滋味是什麼。

所以,我更懂渺渺失戀的痛。
甚至在看影片的當下,忍不住哽咽了。

很清新的電影。很溫柔的電影。
在看的同時,似乎我也重新和我的回憶一起:
遇上一個愛我的人,也遇上一個不愛我的人。

鄭重推薦給所有愛過、被愛過、期待愛的女孩、男孩。


題外話,電影裡的配樂及歌曲都好好聽!
甚至在最後用了綺真的《旅行的意義》來總結這個故事。
真的是讓我超級喜歡的呢!



電影預告片:


《渺渺》官方Blog:
http://mia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