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沉迷於這套小說的世界裡。
每天至少都看上一本才甘心!

《都市妖》系列小說非常多本,是大陸作家「可蕊」的作品。
起源應該是《都市妖奇談》(6本),再來才是《都市妖》(目前14本),
另外還有都市妖外傳《青丘之國》等等等。
當然,可能還有更多作者寫過的故事也都有或多或少的牽連XD

他是由一篇一篇短篇的故事集結起來,就算中間落了幾本沒看也不打緊。
隨時可以停止,隨時也可以開始。

故事的舞台,建立在一個現代化的大都會立新市。
這個有著五百萬人口的大都會,其中卻有著三千多位的妖怪人口。
可能跟你擦身而過的帥哥、趕著上班的OL大姐、蹦蹦跳跳上學的孩子,都是妖怪。

但是,這些妖怪都是和人類一樣努力生活在這大城市。
甚至比起一些人類更加的善良、可愛、率真!

當然啦,有舞台就有主要角色。
都市妖裡主要的角色都各有特色而且非常討人喜歡!

養著任性的火靈獸畢方,開計程車維生,沉默寡言情緒內斂的影魅。
風流成性,擅長花言巧語,有著聰明腦袋和高強身手的地狼。
煮了一手好菜,喜歡崇拜偶像,開了間花店,超像人類的山鬼。
奸詐狡猾,養了五隻鬼使,寄身於人類孩童中,戀母情結超嚴重的九尾狐。
性格溫柔恬淡,但該殺時卻很兇殘,醫術高超的千年女疆屍醫生。

除了這些固定要角之外,出現在故事中的妖怪,
都是來自《山海經》中曾經描寫過的妖怪精靈。

奇幻的故事很多。
但是中國式的奇幻故事相較而言卻比較少見。

至少我看那麼多年的奇幻小說,
也只有《賀賀蘇達娜》說的上是中國式奇幻吧!
(《賀賀蘇達娜》也是我非常推薦的小說!)

我想這是我為什麼會非常喜愛這套小說的原因之一。
再來就是作者的文筆很好,我很輕易的就從他的文字進入了他的世界。
看到他想呈現的場景,看他到創造出的人(妖怪),理解了他想表達的情感。
每次看完都會覺得自己的《幻流未夢閣》難登大雅之堂啊(哭)

同時間,我還有在看蝴蝶的《禁咒師》系列。
雖然我經常被蝴蝶的搞笑文風惹的狂笑不止,但是我卻更喜歡意境深遠的可蕊。
二部都是很好很棒的作品,不過如果要我只能推薦一套,我會推薦都市妖系列!
(不過如果想好好大笑的話看《禁咒師》,尤其是前二集就對了:P)

如果你也喜歡看奇幻小說,如果對西方式、日本式的奇幻都膩了的話,
我誠心誠意的推薦可蕊的都市妖系列給你:)


附上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4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