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到最後,還是只有完整的追了四部啊~

名列本季心目中第一名的,是都會愛情喜劇Love Shuffle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劇情簡單說起來,就是四對情侶因為各種原因而參加了由心理醫生菊菊發起的交換戀人遊戲。
希望能夠藉由這個遊戲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人生伴侶。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十分跳脫現代愛情劇的情節,別出心裁又帶了許多幽默,但還是深度的探討了些東西。

演員方面許多都是熟悉的人(本來就是因為演員名單才會看這部)。
一開始想過如果玲子是讓吉瀨美智子(BM裡的折原瑪雅)來演的話或許更讚,
不過看久了發現小島聖的玲子也是十分有自己獨特的味道,也就接受了XD

許多劇中的笑點其實是一用再用的,但是每次看都每次好笑。
例如,利用panda來玩的文字接龍遊戲,最後一定是「Yeah~Panda~」結尾,
還有搞笑雙人組的對話,每次都讓我想到神奇寶貝壞人出場的必說台詞XD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最喜歡的,莫過於只要有人說「嘘だと言ってよ~~~」就會有人回:「JOE!」的橋段。
害我看完都好想找人跟我對搭喔~~~~~~~XD

另外,每集必出現的睡衣派對也是非常喜歡的場景。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不管喜怒哀樂,都會有親切的、熟悉的好朋友在你回家的時候用溫暖的笑容說:「你回來了!」
在現在這種疏離的社會中,真是多麼的讓人感動啊~~~~~~~~(拭淚)

Love Shuffle的劇情滿緊湊的,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笑點跟爆點,
是我這季唯一每個星期都引頸期盼下一集內容是什麼的!

最後的結局也讓我十分滿意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最喜歡的是小鬼跟海里這對。小鬼的瀟灑男人味配上海里帶點神秘的可愛!!!
求婚那段實在是讓我都快哭了~~~最後在機場的接吻也非常不同於一般人XD
我相信海里的死神絕對能夠保佑他們在戰場上堅強的活下來!

再來就是拜託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的兔愛組。
如果最後小兔又回去跟芽衣結婚我應該就不會那麼愛這部戲了吧!

剛開始看沒多久就挺不愛芽衣這個角色,雖然很多人說他才是真正的普通女人,
但是就是覺得他明明就是愛著小兔卻又這樣耍著他到最後還是要跟他「一切照舊」。
真的覺得這個世界是以她為中心運轉嗎?都不會去想這樣對小兔的傷害有多大!

還是愛愛跟小兔在一起才是最棒的配對!!!!!!
雖然偶爾也會爭吵,但是卻是意外有默契的二個人,
小兔之後在愛愛的支持下應該也能一直閃亮亮的活著吧!

玲子跟菊菊應該不算在一起,但是菊菊也真正從死去的戀人那邊得到解脫。
看著小嬰兒然後牽著手的畫面很溫馨!就像玲子說的,你再也不會是孤單一個人了。
這二個人應該能夠維持著細水長流的友情,當對好父母吧!

最後是唯一有舉行婚禮的芽衣和諭吉。
雖然是唯一有舉行婚禮的,但是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芽衣吧!
總覺得沒什麼感動我的地方,只有小兔偷偷拿V8拍著他們的那幕讓我有點心酸QQ

如果在回憶那邊芽衣回抱諭吉的時候不是說「我喜歡你」之類的而是「謝謝你」會更好。
不然編劇這樣的安排,只會更讓我覺得芽衣這個女人腳踏二條船= =

最後,實在是要說飾演海里的吉高由里子超級可愛的啦!

你拍攝的 Love Shuffle。

在她抱著小兔花了16萬多元夾到的熊貓玩偶而第一次笑了的時候,就整個被她電到了~~~~
媽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天真純樸的女孩啊!!!!!! (灑花)

後來去看了youtube上面他上節目的片段,講話聲音黏黏的感覺更可愛!!!!!!
以後應該會多多注意她的戲吧!希望多看到她有不同的表現


不知不覺就打了那麼多orz

再來這二部在我心目中的感覺倒是差不多!
都滿喜歡,但是也沒有到像Love Shuffle那樣迫不及待的想看下去。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兩部都是單元式的,每集都有一個主題,不連貫著看也無所謂那樣吧。

首先完食的是不可能事件搜查官(神探奇娜)

你拍攝的 kiina。

菅野美穗飾演的女刑警奇娜和她的跟班(?)平岡祐太飾演的山崎。

我還是第一次看平岡祐太的戲,或許曾經有看過但是印象薄弱orz
說起來,他還真是個衣架子耶!穿西裝或大衣都超好看的!!!

雖然戲份比起來有點少,不過卻不容易被忽略(因為身高吧?)XD
不過在這裡面光采倒是都被奇娜搶去了就是(攤手)
我非常期待他在下一季日劇裡的主役表現

奇娜每次思考時學一休的手勢根本是招牌動作,還有查完書之後必昏睡也是。

你拍攝的 kiina。

有很多人覺得這部跟伽利略有點類似,卻沒有伽利略精采。
但是我在看到一半的時候就覺得她跟伽利略其實有很大的差異。

湯川老師著重的點是解謎過程,以及犯罪的手法。
奇娜重視的是為什麼要這麼做,罪犯或是被害者的「心」。

所以我才會幾乎每集都快要哭甚至真的哭出來啊~~~~~
我看伽利略只會覺得湯川老師好帥啊!!!!! 而已(笑)

你拍攝的 kiina。

但是我想我對奇娜最無法理解的還是他對真一郎的感情吧!
到底為什麼會那麼那麼那麼喜歡真一郎咧orz
戀愛這種東西,果然是沒什麼道理可言啊......(汗)


再來,是當初因為瑛太主演,又有斗真所以必追的Voice

你拍攝的 voice。

五個法醫研究組的學生,好好的正事不做每集都跑去當偵探XD

這五個角色其實都是各自非常有特色個性的人。
而且在最後的結局也都讓他們找到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大概吧(逃)

有滿多人不喜歡這部戲變成類似偵探劇又不那麼偵探劇的。
但是我倒是幾乎每集都被隱藏在死者背後的故事深深感動了呢!

哭最慘的應該是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所以為了老伴養狗、買洗衣機、錄鬧鐘鈴聲的妻子這段。
其他還有很多橋段情節也都是讓我忍不住想哭,跟奇娜並列二大容易流淚的戲!

你拍攝的 voice。

瑛太這次挑大樑擔綱主役。
我覺得他把大已那種滿口為什麼,腦中總是不斷在思考的個性演的很出色XD
而且他有時候會微笑的、若有所思的看著小秋,他的微笑總讓人覺得有種溫暖的感覺。

你拍攝的 voice。

除了斗真之外,其他角色也滿多眼熟的演員。
看到演員表有矢田亞希子我還嚇了一跳,好久沒聽到他的名字了喔!
(聽說是因為離婚才復出,廣末涼子似乎也是這樣:P)

就像老爸說的,日本的演員總是很到位。
我很喜歡小秋那種個性,和大已之間淡淡的曖昧情愫也讓人替他們臉紅心跳XD
不過最後的結局果然是符合大已的個性啊~~~(笑)

再來就是,很多人說喜歡voice裡面的閒聊部份。其實我也是XD
尤其是最開頭大已總是會追問一些事情到底是「為什麼?」這樣的辯論。

你拍攝的 voice。

一開始幾集都是追問斗真飾演的大已的好朋友亮介,甚至連吃飯的吃法都能吵。
後來也有開始追問小秋或是哲平(為什麼沒有追問過羽井呢!?)
每次看到他們之間的閒聊,都會讓我整個心情愉悅~~~~~~

最後還是要說,斗真真的是超可愛的!

你拍攝的 voice。

雖然在這部戲裡面沒有花樣裡頭帥,但是也有不少表現的時候。
尤其是朋友過世之後還有跟父親抗爭的時候,很有男子氣概捏!!
期待下季首度擔當主役的新作!!!!!


最後要提的是現在也有在緯來日本台播出的Triangle
(緯來好像是翻成三角迷離......吧?)

你拍攝的 triangle。

這部我到最後才看,因為這部戲適合一口氣看完才過癮!
我大概看到第五集就發現了,所以就一直等到最後都出完了才一次看。
不過剛好在看之前緯來就播了前面四集,剛好幫我複習了前面XD

這部因為人物多,關係又雜亂,如果不認真看就怕會錯過什麼線索。

你拍攝的 triangle。

而且每個人出場的時候都帶了神秘感,就連主角鄉田亮二也是。
我想大概就只有妹妹唯衣是從開始到最後都非常單純的角色了吧!

每集,尤其是到最後都不斷地在心裡猜測兇手到底是誰?
總覺得依照日本推理劇的慣例,兇手一定不是那個劇情感覺就是他的人,
但是每次又讓我一再覺得「難道真的是他!?」

阿阿~ 而且我還一直不斷地認為黑木爸爸有問題!
甚至還懷疑黑木兒子會背叛大家成為大魔頭之類的XD

雖然是部偵探懸疑片,不過除了好的劇本好的演員,配樂更是功不可沒!
Triangle的配樂是我追的這四部日劇裡面讓我最有感覺的了!
連老爸都只要聽到片頭配樂就知道我在看這部戲了XD

另外,我本來以為我看Triangle不會想哭的,
沒想到堺雅人飾演的神秘社長志摩野鷹也對妹妹的愛讓我整個淚流滿面!

你拍攝的 triangle。

志摩野老是帶著詭異的神祕微笑,讓人摸不透他在想什麼。
但是誰也不知道他居然是一心一意只為了妹妹而努力打拼的好哥哥!
留給小幸的那封信實在是催淚到炸!!!!!!

哭哭,看到他對妹妹的愛,害我也很想跟我爸媽說:
「為什麼當初不先生個哥哥給我啦!我也要哥哥~~~~~~」

而且領便當領的實在有夠冤枉!
倒是,雖然不知道編劇知不知道中國人說的「去蘇州賣鴨蛋」等於「回老家」,
在志摩野過世前居然安排了他說:「明天帶你去蘇州吧!」這樣的台詞XD


以上,大概就是今年冬季日劇的心得啦~
雖然只有追四部,不過四部都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接下來就期待春季日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