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著大三的學弟妹,
面臨了和一年前的自己相同的心情,
突然地就有了小小的感觸。

其實我也很討厭做決定,尤其是關於人生大事的決定,
因為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很徬徨。

但是總還是要下個決定的。
因為不喜歡得過且過,走一步算一步的生活,
所以總還是要先下個決定的。

當然不管什麼決定,都有改變的可能,
就好像我當初從出國唸書、考研、工作、出國實習、考證照...
到現在還在循環著各種對往後人生重大的決定。

但是我想,不論如何,
我們一定是經過反覆思考,認真的想,
最後終於下了決定,不後悔的決定。

當下了決定後,不需要去考慮將來會怎樣,
至少在當下,就認真用心的,去做那個決定該做的事情吧。
至於將來會如何,那是將來的事XD

高中的時候,老師總會說一句話: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想也就是叫我們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吧。

下決定,超難。
不後悔,更難。

But we have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