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你說過:
「等混熟了之後,人大部分都會開始變機車。」

會開始損人、會開始嘲笑人,
通常都是混熟了以後,變成了好友以後。

但是,就算我們成了好友,
其實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我們的本質沒有改變。
我們的心也沒有改變。

聽到那些傷人的話,那些損人的話,
還是一樣會傷心難過的。

沒有人會說因為你是我好朋友,
你就可以隨意辱罵我、隨意開我玩笑,我都不會生氣吧?

只是我們可能會因為,你是好朋友,
我了解你這個人的個性,我知道你就是這樣口沒遮攔,
所以可以笑笑不在意,或者也開玩笑回去。

但是不代表我們的心不會痛。

人與人之間,還是有必要的適度尊重彼此。

--------------------------------------------------

最近常常有這樣的感觸。

或許是因為身邊那些男孩們,
都是這樣習慣性的耍嘴皮子機車我。

更或許是因為,今天晚上被你罵了一句「白痴」。

我只是很想分享自己發現的喜悅,但卻換來你的一句白痴。
我就是才剛開始接觸這些東西,資歷還不到一年。
我就是不常逛百貨公司,無法狠下心花爸媽的錢去買那些名牌貨。

難道我就活該被你罵一聲白痴嗎?

雖然因為我生氣了,而你也道歉了。
但人的心有那麼容易修補就好了。

----------------------------------------------------

很無奈,我知道自己在改變。

變得重視金錢、重視物質享受,
甚至稍微有點崇尚名牌。
只是我還沒有辦法狠下心花錢去購買。

以前的自己不是這樣的,
爸媽給的教育也不是這樣的。

我很清楚是誰讓我不一樣了。
雖然你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其實我不想自己變成愛慕虛榮的女孩,
我還是希望自己是個容易滿足的女孩。

但是現在卻發現自己越來越貪心了。
吃好、穿好、用好、住好。
還要大家都對我好。

每次見到高中、國中、國小的死黨們,
都會有一種自形慚穢的狼狽。

因為大家都還是記憶中的可愛,單純。

當然都變漂亮了,會化妝會穿著會打扮,
只是你們每一個人的心,都還是那麼純真。

就好像以往一樣。

彷彿改變的只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