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癱的回到家,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起,
那年修課時自己在課堂上說過的話。

我說自從進了大學,總是忙個不停。
常常有種不知道自己到底為誰忙碌的感覺,
就好像被人打轉的陀螺那樣,整天轉個不停。

不知不覺又過了這幾年,
回顧過去,我已經不是被人打轉的陀螺。
因為我是自己選擇不斷旋轉的陀螺,還是轉不停。

究竟是被人打轉的陀螺好?
還是自己選擇轉不停的好?

我也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
自己真是不長進。

已經剩下三天就要畢業,
我還是當年那旋轉不停的陀螺。

或許四年來我學到的也不過就是「自我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