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開始禮拜四都要幫安親班同事代班,
因為他去生小北鼻請產假,因此大家輪流幫他代班。

做的事情比原先輕鬆,接接電話以及盯五個三四年級的小孩。
比我星期一到三都要跟11個五六年級的大小孩搏感情好多了。

小孩子呀,真的是年紀越小越可愛。

大小孩越來越會跟你討價還價,就算兇起來不理你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只好軟硬兼施,偶而博感情用小禮物/小點心收買他們,
但是他們真的犯錯也要板起臉處罰他們。
(雖然目前只有罰掃地、罰站五分鐘、扣章而已QQ")

至於三四年級的小孩就可愛多了,
雖然也是會一直講話,但是有基本上真的很乖巧,
你叫他寫評量寫作業等等也大多會乖乖照做不討價還價。

今天發生了很可愛的事。

一個小男孩寫作業到一半,
叫住了剛好走過幫他們上英文的老師,
說有秘密要跟他說,又說這個秘密是跟另外一位老師有關。
所以英文老師就停下來要聽他說。
可是他磨蹭了半天,最後說沒事,是騙老師的。

因此英文老師就不高興說,怎麼可以說謊呢?
把他唸了一頓,說下次再這樣就要扣他章。
小男孩很委屈的道歉,然後繼續寫作業。

等英文老師離開後五分鐘,他突然附耳跟我說:
「老師我跟你說,英文老師他上次不小心喝錯廖老師的水杯,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你幫我跟他說我沒有騙她好不好?」

二個老師的水杯一模一樣,又常常就放在附近。
那天英文老師不小心喝錯,被他看到,他又不好意思說,
只好委屈的忍受老師的責罵,又要我偷偷跟英文老師解釋。

真的是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