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稿寫一個短篇古典奇幻小說。
想法來自高中的塗鴉文、隨手翻到的漫畫以及賀賀蘇達娜。

打從進了清大中文後,除了基礎寫作課之外,
我的長篇文字只有報告、新聞稿、企畫書三樣。
剩下的那些瑣碎呢喃食物遊記不值一提。

原因很簡單。
只是發現了自己文字的幼稚淺薄罷了。

我永遠寫不出那種如行雲流水般優美華麗的字句,
也永遠和各種富有深刻意義內涵的主義絕緣。

自形慚穢之下,就不再動筆了。

但這幾天的進度,狗狗看了之後不斷稱讚。
雖然寫不出他那種獨特的狗式幽默,但是會令人感覺愉快的小說。
可是我依然覺得自己的文字平凡樸拙。

今天國中死黨郡來家裡,老王賣瓜的給他看了目前進度。
一向講話公允的郡默默看完後說:「很吸引人。」

真是馬上讓我信心大增,心花朵朵開。
很開心的在msn上和狗狗說,狗狗隨即丟過來一句話:

「我認真的覺得,妳的文字很有魅力。」並且豎起了大姆指。

因為如此,好像、似乎多了那麼一點點信心。

加油吧!
目標是九月底前完稿。一萬五到二萬字的短篇奇幻。
這樣才能夠參加真正長篇鉅作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