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看到鮮網居然有職缺釋出,
開心的專程修改了履歷丟出去。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畢竟是個高競爭的職缺。
沒想到居然收到了筆試通知!開心了好一陣子!

今天就是筆試Day。

找著武昌街,沒想到居然就在西門町徒步區內的大樓!
四處都是好多好多好多眼花撩亂的商家喔!(幾百年沒到西門町了)
真是讓我料想不到卻又覺得地點真是意外的契合啊!

雖然大樓十分老舊,不過內部卻比我想像的大。
雖然我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不確定到底有多大XD

感覺鮮網這次應該是大規模招人吧!
在訪客紀錄上,在我前面已經有二十幾個來面試或筆試的紀錄了。

不過只能說真不愧是鮮網啊...
應徵者中有不少看起來就是資深宅男腐女的感覺(滅)

大家,甚至連要面試的人,都穿的挺隨性的...
害我都覺得自己穿了二件式洋裝是不是有點誇張(汗)
幸好筆試時看到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XD
跟他一比較起來我就隨意多了(逃)

雖然我平常是很愛看男生穿西裝,
不過我今天倒是滿佩服他居然好意思在眾多隨性裝扮中穿西裝的。
幸好我沒有穿套裝來(偷笑)

筆試考題分二部份,
其中一個是針對要應徵企畫部份的。

除了很基本的情境性向測驗(ex.遇到什麼狀況你會有什麼反應),
最讓我傻眼的就是「數學邏輯題」了(大哭)!

我都幾百年沒碰數學了,居然在這邊又遇到天敵!
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有一題空著了(淚)

題目是,看出數字的相關性,把空格填上。
3968,63,__,6,3

上面那串數字就是我不會的那一題orz
哪位聰明人士有空的話歡迎告訴我答案!

再來就是有很多創意題,要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什麼「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來形容『很大』。」、
「用與眾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們你的床有多大」之類的東西,
像這類創意題我都只好隨便亂唬弄過去orz
畢竟我這個人實在沒啥創意可言(淚)

企畫部份當然要考文案,文案考了二題,
一個要寫自己喜歡的書是啥?如果要替這本書寫文案會怎麼寫?又怎麼宣傳?
另一個則是給你一篇沒有結局短文,要你在20~30字內寫出宣傳文案。
問題是20~30字真的好少!我隨便二句話就30幾個字了orz
所以最後就當作沒看到字數限制了(巴頭)

其他比較簡單的,例如寫出奇幻小說、武俠小說、輕小說的定義並舉例。
或者給你九個不同的圖形(圓形、方形、三角形等等)要你畫圖啊。
或者是寫出你最欣賞的廣告啊、你最有印象的商品宣傳方式啊。

總之,難得很難,簡單的也不能說超簡單orz
一個星期內筆試有沒有通過就會知道了。

唉,有點覺得自己希望渺茫,
但還是好想得到這個工作喔(淚)

雖然也有人跟我說這個工作簡直是在壓榨有熱情的人...
不過被自己喜愛的東西壓榨也總比被不愛的壓榨好吧(乾笑)

某位老人曾對大四時的我說:
「你們這個年紀出去工作就只有被人踐踏的份。」
但是誰不是從被踐踏的人爬到可以踐踏人的位置的呢?

主啊~
請保佑我能夠順利得到這個工作吧!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