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這幾天實在知道太多讓人無法相信的事實。
但也因為這些事實,總算讓我見識了社會黑暗面。
(雖說過去這一年我已體會許多)


黑暗事件(一)

總公司財務部經理在計算我的資遣費時,
居然說經過程式精密計算的結果,
我的年資是「11個月又30天」,不是12個月整。
所以資遣費要比照未滿一年來處理。
(因為當初雖說我是11月開始上班,但11/1是星期日,故我真正上班日是11/2)

哇哩咧...得知的時候超想罵髒話外加翻桌。
真是氣死我了,差一天而已,你們在乎這一天,我也很care啊!
當時氣到心想如果不給我一年份的資遣費我就要把電腦format掉讓你損失慘重*皿*

幸好最後經理有通融給我,不然我真的會氣到吐血吧。
不過這點我想基本上是公司制度的問題= ="
(大公司有時候就是這樣規矩繁雜)


黑暗事件(二)

我終於知道我被公司砍掉的真正理由。
之前協理跟我說的都是屁,
事實上,只是因為我是「不聽話的孩子」。

最主要的導火線,應該是在好幾個月前發生的excel事件。
由於要做一份表格,我使用了協理不會的公式,
導致他覺得我那樣的作法是錯誤的,堅持要我手算。
最後甚至說我試圖解釋是沒耐心的狡辯。
我猜是從那之後他就在心中把我默默記上一筆了,
只是他從沒表現出來讓我知道。

比我更不聽話的襄理也是被砍掉的人之一。
但是襄理說,要我記得保持我自己現在這個樣子就好。
不要變成一個唯唯諾諾不懂得表達、堅持、溝通自己意見的人。


黑暗事件(三)

襄理告訴我他不想一走了之還擺爛,
所以他有打電話給協理想交接給他一些重要的部份。
沒想到協理居然才聽開頭就說:
「不用了!這都不關你的事了!」

哇咧...
真是氣到襄理,讓他消遣自己太雞婆。
但如果真的僅止於此那就算了,
反正,協理這樣的表現不過就顯示他是個肚量狹窄的人罷了。

但偏偏他卻又在公司和新專案及原專案組人員開會時說:
「我有請襄理幫忙交接,但是他似乎不願意的樣子...balabala」

於此,請容我罵聲「幹」。

你有必要自己肚量小就算了還順帶毀壞一個人的名聲嘛= =
聽到這件事情時,我真想說「裝什麼可憐啊...」



以上三起事件,真是讓我對這家公司沒半點留念。

我想我唯一會想念的,就只有在公司時認識的夥伴們!
雖然時間不長,但的確是真心的感謝自己認識了你們:)

爸說,你要記住這件事帶給你的體會。
這會讓你在將來的日子裡,更謙虛的學習。

每件事都是很好的經驗,就算他是不愉快的、黑暗的,
但至少我經歷過了,也成長了。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