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幾天突然冒上心頭的想法,
當我正在思考時,腦中突然出現綺貞的《會不會》。


離開你的視線
卸下我為你偽裝的容顏
紅的唇 白的臉 灰色的午夜

離開你的世界
讓情緒完完整整的渲洩
冷的心 熱的淚 空白的想念

我想今夜就這樣吧
就算孤獨也無所謂
也許有一天你開始後悔
會不會


想一想可能還真的有點符合我那時的想法。


那天在捷運上就好想好想打電話給一個人。
不是某個特定的人,只是很想有個可以打電話的人。

沒事想到就可以打電話,問你在做什麼的人。
然後你也會溫柔的問我在做什麼?告訴我你今天有多想我。

好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
我想這大概跟最近周遭很多人得到幸福有點關係吧!



那天,恬問我:「你到底還要單身多久?」

其實,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
當時我說:「還好吧,也沒有很久啊,不過就一年多。」

一年多,好像真的很久了。
這一年多來,我沒有再讓別人住進心裡的房間、和我分享我的心。
這一年多來,我專心工作、開心生活,還有,用力作夢。
我覺得我活得很好,過得很自在。

我不用記掛著誰,不用在做計劃時顧慮誰。
不用在加班時報備,不用在假日上班時和人吵架。

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品嚐寂寞,享受孤獨。


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突然好想要有個可以打電話的人的想法,
就這樣冷不防在我穿梭於車水馬龍的捷運站時竄了出來。


也許,在現在,比較適合我的歌,是《讓我想一想》。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 有流水 還有微風吹

該如何面對 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沈澱
隨著天色的改變 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

這些對 那些好 我想追 我想逃 其實我也害怕
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隔著玻璃窗 我早已沈醉在藍色的街
有寂寞 有笑語 還有看不見的雪

該如何整理 這忙亂的城市 還有我的心事
躲在十二月熱鬧的夜 我只要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

什麼對 什麼好 不要問 不要猜
不要太靠近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空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讓我再想一想,關於這件事。
我得承認,我還是有點恐懼與不安。

等著吧,我想緣份還沒到。
就像老師說的:寧缺勿濫。


你呢?還是單身的你、妳。
會不會,偶爾,也會有想要個可以打電話的人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