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活到24歲,我還真沒有單獨一個人出國過。

 

不是跟著旅行團走,就是跟著家人走(凡事都有大人罩著,天塌下來也壓不到我)。

唯一算是比較冒險的,應該是國小畢業時和創、老弟三人一起去美國參加夏令營吧!

不過,當時有父母幫忙買機票、辦手續、送到出關口到了美國又有阿姨接機、送我們上課orz

 

總之,我要踏上前往國外自助旅行的第一步啦!哇哈哈~~~~~~

 

這次能夠去香港,還要多虧雅恬honey在當地而且快要回來了!

有了可以免費住宿的地方,加上現在來回香港的機票又滿便宜的,終於獲得爹娘同意!

 

既然是要去找honey,當然要以他方便的時間為主囉!

所以商量了一下,就敲定了5/8這個週末的行程。

 

本來要去5/8~5/12的說,但不巧香港發現新流感病例,

結果擔心的爹本來還不想讓我去 

最後總算是同意放行,不過行程也縮短一天讓他安心!

(但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大差別說orz)

 

因為是自己要去的,所以關於護照啊、簽證啊、機票啥的都要自己來。

我的護照沒問題,去年11月才去過深圳珠海澳門(雖然在入關時有被懷疑是不是本人QQ)。

不過去香港一定要再多辦個簽證(好像也有新聞說過陣子就不用了?),

在網路上做了功課,簽證部分決定委託全盛旅行社代辦。

 

不過他們網站上的資料有點LAG,現在的價碼是390元,郵寄35元。

傳真要去的人的護照影本過去,留電話跟郵寄地址,

確認收到傳真後跟他們拿匯款帳戶,等他們確認收到款項才會開始幫你處理喔!

據說電子簽章作業時間很快,一二天就好了!(我今天才匯款還不知道效率如何XD)

 

搞定了港簽,接下來是機票!

本來有考慮要透過娘直接跟旅行社購買,不過娘正在醫院休養,不好意思煩他orz

最後比較了航空公司跟網友推薦的幾家代訂機票的旅行社,選了易飛網的服務。

 

他有整合了許多家航空公司,而且又很明確的將訊息標示出來。

個人覺得網頁介面還滿好上手的啦!不過訂票要加入會員(免費)就是了。

 

這時候就要說到讓我捶心肝的事了

本來以為香港發現新流感會讓很多人不敢去了(還想說只有我不怕咧orz)。

沒想到我前一天晚上看還有位子的,今天晚上確定要訂機票時就沒位子了!!!!!!

 

真是讓我當下ㄘㄨㄚˋ一跳~~~~~ 還想說死了!沒位子了!完蛋了!不用去了!

幸好國泰航空還有位子,不過比港龍多了411元,班次時間也晚了半小時就是

但不論如何,還是好理家在XDDDDDD

 

不過最最最~~~可惜的是,港龍的機上點心是哈根大使啊!!!!!!!!!!!!

哭哭哭,雖然他的位置比較小,不過光是點心就大勝了(只能說無緣啊orz)。

 

接下來,下一篇是本人這個黃金連假+今天整天上班沒事做時嘔心瀝血之作的

「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之我和Honey甜蜜蜜香港自由行」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