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yuki @ HK。

 

從香港回到台灣啦!

整個累慘了卻很充實!!!

 

體驗到在國外自助旅行,真的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XD

有充分的行前準備、一份詳細的當地地圖還有不恥下問的精神是很重要的!

 

下面是這四天真正走的行程和簡單的費用(我記得的部份,餐費部分大多是二人總和)

照片還在整理中...實在太多了可能不會全部放上來orz

等全部整理上傳好了再來po遊記吧XD

 

Day 1  5/8(五)

 

13:00出門,爹開車送我去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14:00左右到桃園機場→國泰櫃台報到劃位辦手續→15:25分國泰CX0467班機飛往香港→17:10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出關、提領行李→機場大廳中國旅行社買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門票HK$120)* 因為纜車票單趟無優惠就不買了*→機場大廳買旅客八達通卡(HK$220含一次機場快線與三天免費搭乘地鐵,可退押金50HK)、拿香港地鐵圖等簡介資料→到機場巴士總站搭[A41公車]至沙田市中心(車資HK$21)→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與雅恬honey會合→晚餐:新城市廣場 - 海皇粥品(HK$30)→逛ZARA、UNIQLO、買了泰順蛋塔1個(HK$4)試吃→搭小巴28K回honey家睡覺

 

Day 2  5/9(六)

 

7:00出發,搭BUS前往黃大仙祠→7:30到達,拜拜、求財、求籤XD 約0.5hr →對面美心MX吃早餐→[地鐵鑽石山站]9:00志蓮淨苑+南蓮園池、荷李活廣場地鐵深水站]11:00吃飯(公和荳品25HK+坤記糕品15HK+合益泰小食12HK)→12:00西九龍購物廣場→12:25~13:10搭[52X bus]往黃金海岸→黃金海岸購物商場→黃金泳攤、海濱大道,玩水+沙灘留言黃金蒙馬特藝術市集(Sat.15:00~22:00)→16:30搭[bus 962]回到金鐘力寶中心門口→從金鐘散步/逛街到中環(途經渣打花園、立法院大會堂、皇后廣場)→18:00~18:40晚餐(中環翠華餐廳約HK$100/2人)→18:40~19:10杏花樓(芝麻糊+冰凍蛋xx*因為是地雷所以沒記名字*)→19:30~19:45搭[天星小輪](hk$1.7(下層))至尖沙咀→文化中心外海濱長廊→20:00幻咏香江燈光秀(Sat.普通話廣播旁述)→20:15~21:00星光大道→21:00~22:00[地鐵佐敦站]廟街+SASA outlet→11:10在沙田搭小巴回家睡覺

 

Day 3  5/10(日)

 

7:15出發,走路經香港中文大學至大學站搭地鐵→9:00尖沙咀吃潮樓早茶(忘記是母親節全日正價orz 一人約102HK)→搭天星小輪(上層2.2HK)回到中環→中環4號碼頭,11:00搭[港九小輪]前往南ㄚ島(約30min)南Y島爬山(1~2hr)、吃亞婆豆花(7HK/碗)、看西班牙平房、天后宮、玩水+沙灘留言again→14:00~14:30搭船回中環→14:50交易廣場bus總站搭[6、6A、6X、260]往赤柱→15:30赤柱市集+赤柱廣場+美利樓→17:00搭Bus回中環→17:30搭半山手扶梯→Taxi(18HK)到纜車站→18:00[纜車]上太平山→太平山夜景→太平山星巴克休息喝咖啡[中杯拿鐵HK$34]→杜莎夫人蠟像館→21:00搭bus 15 回到中環畢打街→21:30蘭桂坊吃晚餐(Hong Kong Brew House 約HK$122/1人)→23:10搭地鐵回大學站→走路爬山(因為沒小巴了)12:10回到家orz

 

Day 4 5/11(一)

 

8:15出門→搭公車到大圍站轉地鐵至中環→10:00機場快線香港站辦市區預約登機(機票、護照、快線車票)→手續辦完10:30搭[叮叮車]前往銅鑼灣→11:00看了一眼渣甸坊(地鐵F出口)、SOGO(買皮蛋酥)、買泰順蛋塔、時代廣場、吃小吃(文輝墨魚丸+許留山+恭和堂)→逛UNIQLO買衣服買到13:00→13:30搭地鐵前往[尖沙咀]→14:00(13:50提前入場)半島酒店下午茶(2人tea set hk$398+10%)→15:30逛九龍公園、看了一眼柏麗大道→16:45搭地鐵到中環站→17:00到達機場快線香港中環站→17:25搭[機場快線](約25min)→17:50抵達機場,出關、找62號登機門(靠邊遠= =)→18:15找到時就登機了→18:40班機回台灣→20:20到桃園機場→22:00回到家→結束香港行! 感謝honey~ 我們台灣見~(CHU)

 

 

粗略算了一下總共的費用,加上機票5000出頭(忘記多少了),大概總共花費13000上下吧!

我換了2500港幣(大概台幣10000)去買了紀念品等等都還有剩下說XDDDD

所以機票+港簽+旅費+敗家=15000以內搞定XD

真是有夠划算的四天!! 有住的地方真好Q~Q

 

不過我最後快線一下就是機場大廳,接著就辦出關等等手續,找Gate花超久時間連免稅店都沒辦法逛,

等我想到自己還沒退掉八達通卡時人已經在飛機上了(大哭),我的50塊港幣啊~~~~~~Q口Q

八達通卡總共加值了三次(共150HK),最後大概剩下4.6左右吧~

真的是挺方便的一張卡,連便利商店買東西、還有搭太平山纜車都可以刷喔!!

 

吃的部分有殘念......= =+

蘭香園星期六居然本店分店都沒開(休息日明明是星期天啊!)

還有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大良八記、滿記的甜品Q_Q

還有冰火菠羅包~~~~~~~~~>口<

 

不過也好啦,留著一些殘念,以後才會想再來XD

但是以後就沒免費的地方可以住了Q口Q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uiyuki 的頭像
Samuiyuki

Life of samuiyuki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nitsed
  • 哈哈,所以那天妳問我家的地址,就是打算從香港寄明信片來麼?:D
  • 對啊 XD 沒跟你說嘛??? 不過後來我沒機會寄出,所以是請雅恬幫忙丟的! 不知道啥時會到就是了orz

    Samuiyuki 於 2009/05/18 14:22 回覆

  • viana
  •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一下
    你的機票5千出頭是在哪一家旅行社辦的~
    剛好最近要去香港~
    先參考了你的遊記
    希望我也能玩的跟你一樣精彩~^^
  • 你好~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_<
    不知道現在回覆還來不來得及||||||

    機票我是請易飛網EZFLY代訂的..
    不過中間有點不愉快...orz

    詳細情況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http://samuiyuki.pixnet.net/blog/post/24021510

    因此比較建議還是跟網路上有好評的EZtravel訂購吧:D
    這家也是我朋友推薦給我的~

    Samuiyuki 於 2010/09/18 18: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