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托阿公的福,又吃到美食了XD

 

今晚阿公和二舅從北京回來,因此換由爹娘作東請客。

本來娘想去陶板屋吃,但問了二間都客滿

結果爹在網路上搜尋到離家不遠處的「周遊列國」,於是就決定來嚐試看看了。

而且這家還是有名的周遊阿姑開的餐廳喔!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餐廳位在政大後山上,不過網站上的地圖畫的太複雜,結果爹還走錯路跑到深坑去XD

其實就在圖書館跟熊威超市的那個轉角往山上(萬壽路?)一直開上去就到了。

夜景真的是不錯喔~ 就算今天有點雲還是可以看到101。

但自從在香港看過太平山夜景後,就覺得似乎沒有啥夜景可以比的上了XD

 

餐廳裝潢非常古典氣派,到處都是骨董!連椅子都是好大張的雕花木椅(據說是清朝的!?)

餐具部分也都大大的,有些類似鶯歌的陶器,另外筷子不知道是後頭鑲金還怎樣有點過重orz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餐點都是一個set一個set,有各種不同價錢的組合。

娘替大家選擇了980元一組的套餐。主餐部分有牛、豬、魚、蝦可供選擇。

在每道菜上桌前,都會有服務生介紹這道菜的特點、吃法、對身體哪裡好等等。

 

我和爹娘是滿喜歡這樣的服務,不過阿公和二舅、表弟都不大吃這套XD

還有個缺點就是一開始替我們介紹的人,大概是店長之類(穿著和服務生不同)嗓門有點大orz

也不知道他是在high什麼,在我耳朵旁講話時我都有點耳鳴了||||||

而且連他在別桌介紹也是這個音量,全餐廳只要他一開口就都是他的聲音= ="

不過後來接手的服務生介紹的就滿不錯!男服務生都很帥XD 而且講話聲音很好聽~~

 

首先,第一道是開胃有機玫瑰蔬果沙拉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簡單來說就是沙拉,特別的是他的沾醬是用玫瑰醋和百香果調的,很爽口!

還有就是灑在上面的玫瑰花瓣是有機栽種無農藥,所以也是可食用的。

生平第一次"吃"玫瑰花就是今天了XDDDDD

 

第二道名稱叫做文采玉書卷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早在端上來之前,店長就問我們有沒有相機,說這道菜一定要記得拍照XD

果然很別緻!最重要的是,旁邊的筆墨是真的可以讓我們寫字的喔XD

墨是用墨魚之類的食物做出來的,同樣也是完全可食用!!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不過因為阿公不喜歡這套,所以只有娘很開心的寫了自己的名字XD

然後我很開心的在自己的那份上面畫了個笑臉而已。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就算再搞怪,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那白白一捲裡面的內容物啦!

答案揭曉:山藥捲是也~~~~~~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除了山藥之外也有包了別的東西,但是山藥實在太美味了讓我完全忘記別的東西的存在XD

自從在新竹某家已關門的馬來西亞餐廳吃過炸山藥捲之後,我再也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山藥捲了Q口Q

整個就是好吃到想叫媽媽~~~~~~(娘:我就在旁邊啊女兒XD)

 

第三道是瑤柱白玉腦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這道料理內容物包含:豆腐腦、干貝、蓮子還有熬了很久的老母雞精華湯!

湯的部份,是服務生端上來介紹完之後才現場倒入碗中。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豆腐腦口感有點介於豆腐和豆花之間,有點軟又不會太軟~

干貝很鮮美!蓮子就普普通通!湯我覺得有點偏鹹,不過搭配起來倒也還好。

表弟因為已經被前面料理開胃了,所以吃完還忍不住又喝了二碗湯:P

 

第四道叫做明太子鳳翅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長條的乘器上,一邊是烤的香噴噴的雞腿,一邊是看起來像巧克力慕斯的豆干!!!

特別的地方,在於雞腿肉裡面塞滿了魚卵(所以才會叫明太子鳳翅)。

雖然邊吃到雞肉又邊吃到魚卵,卻不會有違和感,真是厲害!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豆干部分實在讓爹娘和我很驚艷XD

因為做得真是太像巧克力慕斯之類的甜點了啦!

而且超好吃的,軟嫩Q彈不黏牙,可惜只有一口就沒了QQ

 

吃到這邊,會上個玫瑰美顏氣泡醋讓你清清喉嚨的味道。

(因為烤雞腿肉算是味道偏重的食物)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這個醋也很特別,完全沒有醋味!

如果沒有特別說的話,還會以為是果汁咧~

聽服務生說,這醋是他們大廚親自釀的,純天然的果醋。

 

容器部分是用類似陀螺剖面後來盛裝。

所以沒有辦法擺在桌上,目的是讓你在離開冰之後盡快飲用。

記得說是古人為了保有醋的豐富口感所發明的方法啦!

 

接下來是主餐前的最後一道,不過我不知道名稱orz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最上面是某種干貝,服務生說了一堆這種貝類的特殊療效,沒記住XD

下面是在絲瓜中挖了個洞,填滿蝦仁之類的海鮮小東西。

周圍的醬汁有佐以紹興酒,酒味十足!

 

接下來就是主餐的部份啦!

我和表弟點的是牛肉:美國去骨有機牛...之類的名稱XD

店長介紹時說,是吃有機飼料的肉牛,沒有一絲多餘的油脂,精瘦卻軟嫩。

(反正他講很長一大串,我也只能記住幾個重點單字orz)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送上來的是一個石板烤盤,讓你可以自己將肉煎到喜愛的熟度。

這種DIY對我真是依大考驗orz 畢竟不是個廚藝非常好的人...

幸好娘在我旁邊指導我大概啥時可以拿起來吃這樣XD

 

雖然主餐份量不算多,但是從前面吃到這邊也差不多飽了。

牛肉吃起來真的是十分juice!!!!!! 相信我,我很少這樣形容食物的~

真的是因為太美味了,肉汁散逸在口中的滋味,超棒的!

 

另外我也吃了一口爹的蝦(正式名稱又是落落長一串xxxxx明蝦)。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肉質Q嫩,配上沾醬十分甘甜!不過爹說如果有二尾就更好了~:P

額外一提,上方看起來像馬鈴薯片的東西其實是切片的杏包菇XD

 

再來還吃了一口娘的松阪豬肉(正式名稱不用我說,也是落落長orz)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跟我的牛肉一樣,是要自己在石板烤排上翻煎。

吃了一片,雖然記得店長說這是特殊處理怎樣的所以不含油脂,但我明明吃起來就有油脂啊!!!

記得店長是說因為什麼調理手法所以會吃起來有油脂感,實際上卻無,所以很健康XD

 

不要以為主菜就是這樣,實際上還有紅麴炒飯巴西蘑菇雞湯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因為打開後拍起來都黑黑的,所以就不放打開後的照片了orz)

 

紅麴飯如果吃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再添,一定讓你吃飽就是了!

巴西蘑菇雞湯比之前什麼老母雞精華好喝一百倍!!!!!!

超愛這道雞湯的啦~ 清爽不油膩的口感,但是卻有很濃很香的雞湯味。

 

二舅說他之前也有買過一包巴西蘑菇回去阿公家,

當下立刻跟阿公說:「阿公~ 我回去煮給你吃XD」

我愛這個味道~~~~~~~~~~

 

最後,在上甜點之前,還有一道蜂蜜薏仁醋

(擺盤跟玫瑰醋一樣,就不放照片了XD)

 

蜂蜜醋喝起來,就比較有醋味了!

但是依舊爽口不澀!

 

最後的甜點,是銀耳蓮子湯

你拍攝的 周遊列國。

 

這銀耳要用大火燉煮三小時以上,才能夠完成這種軟爛濃稠的口感。

而且據說裡頭的膠原蛋白比燕窩還多,可以說是平民版的燕窩啊XD

 

還有特別的一點,是這裡面還添加了些許水果來調味,

讓他吃起來不只有甜味,還帶了點水果的微酸。非常清涼消火!

 

二舅問我和他帶回阿公家的銀耳蓮子比較起來如何?

我說這個少了二舅的有機豆漿來畫龍點睛XDDDD

 

這樣一頓吃下來大概二小時左右。

不知不覺就整個吃飽,但還不致於飽到很撐很不舒服的狀態。

可以說是控制的剛剛好!真厲害:D

 

我和爹娘都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娘說他還要再帶朋友來吃XD

 

最後附上周遊列國的官方網站:http://www.chouyu.com.tw/index.htm

以及新聞媒體報導:http://kitchens.lifestyle.msn.com.tw/restaurant/restaurant-5373.htm

 

如果有興趣想嚐試看看的話,別忘記要先預訂喔!

因為他們餐廳的食材都是根據預約的客戶人數來採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