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就領到第四個月薪水了。
(我的薪水可以說每個月以五千為幅度在上漲呢!加班時數也是orz)


除去前一個月對台南的適應期,其實我工作的滿開心的。
雖然事情很多,雖然常常要加班,雖然上頭總是朝令夕改。

不過我學了很多新軟體,學了很多我覺得對以後會有幫助的東西。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遇到的同事們人都很好,每天上班都很歡樂!


我的工作,重點一是處理公司的新產品。
主要是讓老師在教學時,只要點一下教師手冊上的icon,
就會在螢幕上show出相關的動畫、影片之類的多媒體輔助教學工具。
(國文製作項目例如作家訪談影片、成語動畫、課文情境動畫、形音義動畫etc.)

 

重點二是維護、行銷宣傳公司的網站。
包括老師用的教師網、學生用的學習網、以及共用的評量網。
最近則是在趕H1N1停課不停學專區網站。

重點三則是所有多媒體輔助教材的進度掌管和催生。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大項但是也足夠忙了!
而且上頭很喜歡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朝令夕改實在讓人無法適從。

 

應該是上個月或上上個月吧。
我去醫院掛急診吊點滴,因為心跳過快引發缺氧等症狀。

 

急診室醫生看到心跳數據嚇到,給我抽血檢查又要我靜養,簡直把我當重症病患。
但抽血結果卻一切正常,讓醫生也直呼奇怪詭異。

後來又有去看不同科的醫生想找出病症原因,
又被再抽一次血,但同樣也是一切正常。

 

因此我想大概是因為精神問題造成的毛病吧(或許)
但即使我內心承受有這樣的壓力,每天卻還是很開心!

 

我現在的人生觀偏向積極正面的思考。

 

有笑容就會招來福氣!
就算遇到了壓力挑戰也要笑著去克服跨越!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遇到的人都很願意幫助我。
沒有其他同事說的編輯難搞產學合作的學生不願意配合等等問題。

 讓我不僅在沒有瘋狂加班(我很少加班超過11點)的情況下準時交出產品,
進度遠遠超前其他科,還據說有被協理稱讚(組長說的但我沒聽到XD)。

 

有同事說我運氣好。
但我覺得,除了運氣,或許也是和態度、想法有關係。

 

也有同事說我看起來很沉穩,似乎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中。
其實我內心很緊張壓力很大,只是在電台時學會了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就算你因為壓力大而臭臉,也沒辦法改善你的情況,
只會讓身邊的人跟著壓力更大,或者讓人擔心你的狀況罷了。

 

最近新來的同事(76年次小妹妹)說他覺得我看起來就是個樂天派。
和其他同事說了他們也說我就是個每天都很歡樂的孩子。

 

聽到這樣的評語讓我感覺有點複雜。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夠給人這樣的印象。

 

我不是沒有煩惱不是沒有壓力。
只是我更希望自己能夠天天開心的過日子!

 

至少我現在每天都可以讓自己保持心情愉悅。
實現了大四那年生日立下的心願。

 

接下來要準備搬去台南市了(不過我沒打算跟主管提說我要搬家XD)。
雖然大概又會是一段新的適應期,不過我相信我可以很好!

 

 

歡迎大家來台南找我玩^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