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和一年多未見面的國中死黨們聚餐。
好不容易終於湊齊的四個人外加一個人的男友。

 

聚餐原因是剛從澳洲拿到碩士學位回國的死黨年底要結婚了!!
我感覺好微妙...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無情地不斷推進又推進。

 

有人將踏上新的人生階段在陌生的城市建構新家庭。
有人辭掉了舊工作卻也馬上要開始新的工作。
有人領取高薪卻每天都工作17個小時以上。

 

最後剩下我和你的時候,
你說不管怎樣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

 

是的,每個人重視的都不同,
擁有到的機會和抉擇也都有差異。

 

人生似乎就是一張永遠都做不完的選擇題測驗卷。
唸書的時候選擇很簡單就是唸好跟唸不好,
自己表現的好不好總是馬上就可以知道。


國中的目標就是考上好高中。
高中的目標就是考上好大學。
大學時期你這學期如何看學期末的成績就知道。

 

但出了社會開始工作甚至習慣工作了之後,
似乎進入了一個看不到盡頭的人生階段,
選擇變難了......

 

也許有人的人生目標很簡單很明確。
也許有人總是能夠很實際的去過日子。
但我總覺得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

 

也許因為如此我才會不斷處在猶豫徬徨不知所措的情況中,
貪心的想要魚與熊掌兼得......

 

令人恐懼的一事無成的25歲。

 

在日常瑣事中懷抱著夢想卻始終看不到端倪。
成就與肯定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呢?

 


如此迷惘。

 


不管工作還是情感都像在走鋼索般,

如果不小心踏錯一步,

等在下面的會是萬丈深淵粉身碎骨的下場?
亦或是軟綿綿的草坪細心呵護的美麗花朵?

 

我想這大概就是人生。
不管如何都希望自己不要後悔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