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冰刀初體驗日!!!

 

嚴格來說應該是成年後初體驗XD

因為小時候有去冰展溜過一次咩...

 

用的是百萬團購買的優惠券~

教練課半小時+無限暢溜二人399~

而且先預約就不用排隊直接進去好爽XDD

 

先借鞋子換鞋子放東西

然後就集合跟著教練一起上課~

 

本來以為會很難很容易滑倒

但是沒想到大概是我天資聰穎運動神經好(翹鼻子)

所以輕輕鬆鬆就上手啦哇哈哈哈哈~~~

 

好啦~

其實是身體還記得小時候學過的花式溜冰XD

雖然現在那些花式動作(單腳啊、旋轉啊、跳躍啊)都不會了orz

不過好歹也學到去參加過比賽咩...

基本的一些前進後退還有點印象XDDDD

 

所以當我身體被喚醒記憶後就不想上課了(喂)

教練發現我自己溜的很好也不想管我(亂講)

是因為他還有其他學員要照顧啦XDDD

就讓我自己溜去了~(乾笑ing) 

教練還說我這樣的程度可以去上花式課程(得意笑)

 

我額外問了教練要怎麼停止和向後溜XD

所以我現在會停止哇哈哈哈哈~~~

向後溜還不大熟...人太多了不好練orz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繞圈圈溜冰XD

能夠有速度起來就很好玩~

 

不過因為假日人有點多...

不會溜的人多橫衝直撞的小朋友也多

再加上喜歡手牽手或者玩接龍的青少年們(?)

一時場面有點混亂orz

 

本來還有個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員

不過那陣子他突然消失了QQ

讓我覺得自己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溜的十分膽戰心驚||||||

 

三點是整冰時間~

見到了傳說中的整冰車= =+

以前都只有在電視跟漫畫中看過啊啊~~~

 

為了要等冰面乾一點

還有燈光秀+雪花秀給大家在場外看XD

倒是也不會很無聊啦~

 

整冰結束後先開放三分鐘讓會溜冰的人體驗疾速溜冰~

少了玩樂跟不會溜用走的人群感覺超痛快的!!!

但我沒去溜只是感覺(喂)

因為我人在二樓看台咩QAQ 走下去就要三分鐘了吧orz

 

整體來說我覺得北極熊滑冰世界很不賴~

有在管理、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和教練、設備也很齊全~

不過唯一的缺點真的就是人好多啊啊啊啊~~~orz

 

我覺得如果有辦法的話...

應該要學公園那樣區分大人場地跟小孩場地

或者是初學者的場地和會溜者的場地

不然都混在一起真的很危險orz

不管是對會溜還是不會溜的人來說都是!!

 

像我今天就好幾次一直閃躲不大會溜停在中間的人orz

還有個妹妹在我旁邊跌倒我的冰刀刃差點劃到他的手!!!

又有被溜很快的人撞一下差點跌倒= ="

自己也常常在閃躲溜慢的人時感覺很緊張orz

 

噯~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啦哇哈哈~

喜歡到我明天居然又要再去一次了捏(喂喂喂)

這次就不用教練上課了XD

因為一起去的人都會溜冰刀!!

 

幾點穿著上的注意可以提醒想去的人~

 

1.記得穿厚的長襪來喔!!!

最好是到膝蓋的那種長襪比較好

不然腳踝附近容易因為鞋子勒緊的關係受傷

鞋子是一定要勒緊的~不然會扭傷更糟糕~

 

2.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冷但是溜起來還是有風~

而且畢竟是在冰上溜的慢還是會有點涼~

容易吹風頭痛著涼的人可以戴帽子或穿著外套溜~

圍巾也是不錯的考慮不過不要長的會飄來飄去那種比較好喔!!

 

3.最好是穿厚長褲或牛仔褲!!

愛美的女生會想穿褲襪啊裙子啊內搭褲啊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萬一跌倒那種可是會痛的你歪歪叫= ="

而且碰到冰很容易會濕掉喔~

反正就是運動咩!! 穿長褲有什麼關係XD

 

4.容易掉的飾品、貴重的手機相機最好是別帶到冰上去~

因為你不跌倒難保別人也不會跌倒影響到你~

還是說反正是運動咩~ 沒帶那些有什麼關係XDD

 

5.怕跌倒的話還是自備手套跟借一下護具比較好喔~

護具有頭盔、護肘、護膝三種

我是覺得護膝就可以了XD 不過這是看每個人而定

有護膝往前跌的話真的比較不會痛

而且重點是...可以當作支撐點幫助你站起來XDDD

因為冰上好滑喔~ 冰刀也好滑喔~ 

跌倒沒人扶要找支撐點還真是有困難哩= ="

 

以上~就這樣啦XD

眠去眠去~ 明天繼續去溜冰哇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uiyuki 的頭像
Samuiyuki

Life of samuiyuki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