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全就是走文藝少女路線!!!!

 

先是和honey一起去士林看了世界新聞攝影展,

接著又去了美術館看莫內展。

 

腳走到快斷掉了~~~~!!

文藝少女真是不好當(嘆氣)

 

世界新聞攝影展只到明天而已。

但我覺得還滿值得去看的,還是免費!!

 

照片都會搭配解說的文字,有中文和英文版~

旁邊還有一個小舞台,會有表演跟放映影片。

 

除了照片之外,在照片展覽架的附近會有符合那區照片的名言。

幾句名言真的讓我覺得相當有感觸!

 

入口的第一句名言是這個↓

 

整個區照片看下來,雖然感覺沒有很多張,

但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吧?(當然人多也是一個因素XD)

 

看完突發新聞的系列照片會有一種,自己真是太幸福了的感覺。

突發新聞照片絕大多數都是關於災難、戰爭等等令人感到悲傷的主題。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美國邊界,因為黑道毒販搶地盤而造成的悲劇照片。

那些是貨真價實的發生過的慘劇呀!!!!!!

 

相較之下,看著生態系列的照片就比較好~

心中震撼著地球的資源,看到可愛的小鴨就會心一笑~

運動系列的照片...鬥牛士被牛角刺穿喉嚨的照片讓我忍不住反覆細看。

不為那被刺穿喉嚨奇異的慘忍,只為了那頭牛用盡生命的反撲。

 

在那張照片的下方,有一句名言↓

也讓我看到思考了好久。

 

對不起,因為我真的無法放棄肉食的美味orz

但是我一定不會浪費!吃自己能夠吃的部分,並且懷著感恩的心情。

謝謝你們用你們的生命延續了我的生命。

 

攝影展後是莫內展~

 

放在入口處的第一幅畫和我對莫內的印象差好多XD

是我太沒知識了吧~~~~XDDDDD

 

莫內的畫屬於印象派,和雷諾瓦是兩大我最喜歡的西洋畫家。

因為我資質駑鈍無法對太過抽象的畫產生感動啊(掩面)

 

莫內的畫很有趣!

近看只看得到層層疊疊的筆觸和油彩,

但遠觀就能看到他想傳達的風景和人物。

 

我喜歡他的其中一幅睡蓮。

不知道為何那麼多幅睡蓮系列中就只喜歡那一幅!

我跟Honey說光是站在那幅畫前面就會有種好開心的情緒。

Honey則是喜歡他的紫藤那幅畫。

 

可惜那幅畫沒有做明信片:( 

害我最後為了畫發狠買了筆記本...XD

 

看完兩個展覽整個累死又餓死...

我真的沒本錢當文藝少女呀~~~~

人家都馬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orz

 

所以就跟Honey去和陳小A會合。

三人一起進和民大吃一頓了XDDDD


很久沒跟Honey和陳小A見面~

算一算上次見面居然是我去年生日在新竹了呢!!!

真是時光飛逝讓人心驚膽跳~~~

 

不過這對小夫妻都沒變真是一大樂事!!

永遠是甜蜜蜜的放閃光~~~~XDD

 


 

 

最後還是要來張和Honey的自拍~~~

不過這張是在等著進去和民吃飯的時候拍的~

完全可以看得出來我有多累多餓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