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7  

從約看《進擊的巨人》開始,演變為華語片馬拉松之日,一日連看《我的少女時代》跟《破風》兩部華語片。

先講結論,兩部片中,個人偏愛《我的少女時代》多一些,當初也是我先跟阿創說要去看這部的(《破風》則是他喜歡的熱血題材XD)。

以滿分五星等來說,給《我的少女時代》五顆星必看,《破風》三顆星喜歡熱血題材的人可看。

但兩部片都相當不錯!值得大家進戲院捧場~~~~

 

《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

   

其實我一開始就是被這首主題曲吸引才注意到這部電影的。

歌詞在初聽時就覺得實在打動人心,當看了電影再回頭來聽,幾乎每聽一次都想哭。

 

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 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 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
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注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這部電影,我想青少年們看的是青春校園的純愛故事,

而我們這些30歲上下的80年代青年,看的則是我們曾經擁有過的回憶。

 

現在的孩子可能無法想像在我們求學讀書的年代,

那些被嚴格要求遵守的校規紀律、那些升學班與放牛班的隔閡差異、

以及那沒有網路手機的年代,打電話都是打到家裡、寫情書都是用手寫。

當某個人轉學了或出國了,就是真正的分別,再也不知道他的音訊的那種分別。

 

電影中的小細節製作的好用心,對於我們成長起來的那個年代復刻的如同真實。

每天晚上念書時必聽的飛碟電台夜光家族,光宇的聲音是我第一個戀上的聲音偶像。

鐵製或三層的鉛筆盒上貼滿喜愛的人物小卡,課堂上私下傳遞的小紙條或畫畫或聊天調侃抱怨。

畢業前幾個月開始就必定轉傳著寫的畢業紀念冊,勿忘我、百事可樂以及個人資料等。

放學回家前必去的書局,以及書局內熟悉同學們的老闆,買點小東西小文具就是最大的奢侈品!

還有那些校園風雲人物,校草必須是全校第一名的學生會長,留著帥氣中分頭體育全能還要會彈吉他。

校花必須是學生會副會長,品學兼優優雅從容,有著黑長直髮和纖細白皙的身材,而且走路一定抱著一本書。

 

這些回憶在觀影時一幕幕隨著劇情進入我的腦海,感覺自己在看的已經不只是電影了。

 

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想念著那曾經擁有的少女時代,青澀卻閃亮的。

而在那樣的回憶中,也許也會有那麼一些人曾經帶給你勇氣,讓你成為現在的自己。

內心不是沒有過任何遺憾,但是我至今仍感謝曾經遇到過的我的小幸運。

在我的少女時代曾經與你相遇,已經是多麼幸運的事。

 

有人把《我的少女時代》拿來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來互相比較,

同樣都是在講90年代的校園青春純愛電影,但我內心中的共鳴感明顯是《我的少女時代》略勝一籌。

也許是因為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但大多數的女孩卻都只是林真心吧!

只是更多的女孩,卻無法擁有成年後的大真心的幸運,遇上長大後的大太宇。

我們只能讓那些遺憾,成為真正的遺憾。

 

其實我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在LOOP主題曲,然後不知不覺就淚流滿面了。

所以決定把《破風》的心得挪到下篇文章去,緩和一下情緒

 

總之,《我的少女時代》是部在歡樂中帶了愁緒的片,就就跟「青春」一樣的滋味,會讓你在戲院中又哭又笑!

電影結束的時候,我發現不只我,連前排的女生好幾個都趕緊擦掉眼淚拿出粉撲補補妝啦~XD

 

讓我們一起透過《我的少女時代》回到18歲吧!!!

請來看個預告片,然後拿起你的手機APP訂票吧~~~

 

arrow
arrow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