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電影馬拉松] 《我的少女時代》 +《 破風》(上) 

來聊聊《破風》這部單車熱血片!

預告片:

 

 

熱血故事主軸往往很簡單:

有一段悲傷過去的主角透過奮發努力得到成功,

卻因為過去造成的個性而又重新跌落谷底,

最後終於再度爬起來重新獲得真正的成功。

 

通常都是這樣子的主軸劇情,《破風》也不例外,有著這樣一條由彭于晏擔綱演出的仇銘主軸線。

但除此之外,還有兩條副線(夥伴邱田、對手鄭知元)跟影響主軸的支線(女主角黃詩瑤)。

 

 

其實我每次看這種熱血故事,往往到最後最感動我的都不是主角而是副線配角。

這次也是一樣,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邱田,最欣賞的情感是鄭知元與炫光隊教練立哥之間的情義。

 

 

仇銘,主角威能不用多說。

肯定多數人都會覺得他又帥又強,但我其實不大欣賞(可以說討厭)他的性格,

後來他也因為性格問題而重新跌落谷底,遭遇事業愛情的雙重打擊,

性格造就命運,他會有這段挫折不意外,當然主角最終都是能再度站起來的(笑)。

 

我最欣賞他的,是他毅然決然為了黃詩瑤決定捐出自己的大腿肌腱,

他是真心愛著黃詩瑤,不顧自己將來的事業成就,奉獻出單車運動員重要的腿部肌腱。

看到這段話,我才真正相信他對她說的:「我的夢想中,怎麼可以沒有你。」有多真誠!

大約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我最後並不討厭他(大笑)

 

 

邱田,我最喜歡的角色。

我想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冠軍夢,但現實是冠軍只有一個,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有天份擁有那專屬榮耀。

邱田是因為身體的極限原因,導致他始終無法成為奪冠的衝線手,他的長處其實更適合擔任輔助王者的破風手。

 

我很喜歡他的教練對他說的一句話:「取,是能力。捨,是境界。」

可惜他一開始聽到時,因為想成為冠軍被認同的急迫渴望加上運動員的顛峰是有時間限制的而無法理解教練的語意,

最終使用了不好的手段,雖然短暫嚐到冠軍滋味,卻終究東窗事發跌落泥地。

在他放縱自己成為韓國地下賭博車手的時候,我想他內心肯定是很煎熬難受的。

 

邱田是個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人,但是他的天份(身體素質)不夠,心態也不夠正確而犯錯,

但就是因為他犯了錯,我相信他歷練完高山十萬公里的突破極限訓練後,他能獲得真正的冠軍。

 

很喜歡電影中埋下的始終會對邱田微笑的女攝影記者伏筆,

邱田這個認真的敦厚好男人在面對感情競賽時也輸給了仇銘,我真的很希望他也能獲得幸福~

 

 

鄭知元,整部戲中最欽佩的角色。

是個在台灣發展的天才韓國車手,為人非常的光明磊落、有情有義。

他從三級車手開始,發掘他的立哥就說他絕對有成為一級車手的資質。

當然有資質也需要努力,立哥陪伴他度過為了突破身體極限的十萬公里路程訓練,

而他不但不忍心在炫光隊遇到困難時離開,也在最終回報了立哥的這份情義。

當他的經紀人為了他的勝利而做出收買車手的行為,他嚴厲譴責並憤怒的開除經紀人,這一段讓我很敬佩,

真正的運動員,或者該說真正的冠軍,不應該因為懼怕失敗而喪失運動員精神,而是堂堂正正接受挑戰。

 

女主角,黃詩瑤。

其實在她的感情路上我並沒有很欣賞她哈哈哈...(因為她愛的是仇銘非我菜<<<)

但是我很佩服她的毅力與努力,認真踏實去付出的運動女孩最美~

就這樣了!真沒別的對她的想法了......

 

《破風》是單車電影,也讓我更認識單車比賽的世界。

以前因為家人是單車愛好者,所以稍微聽說過單車比賽的狀況,

也去看過家人參加的單車比賽,但果然業餘和職業的還是天差地別呀~~~~~~XD

 

看到大場面拍攝出來的那些比賽畫面,內心其實挺激動的!

把一些我們熟悉的場景都拍得好美!墾丁、高雄、西子灣、花蓮、合歡山......

而且也會忍不住跟著主角們的比賽進程緊張到握緊手心在內心吶喊加油!

另外就是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單車比賽場地也會拉到沙漠中進行,

還有原來一摔車就是一整大片的慘劇(看起來真的都好痛啊~~~)。

 

如果喜歡這樣的熱血題材,喜歡運動類型的電影,

那我想你會喜歡《破風》這部電影的!

arrow
arrow

    Samu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